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银行观察双周报:同业存单发行小幅回落,理财发行明显缩水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靳毅,张赢 2020-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新闻与监管动态重点包括:1)江苏银保监会批复南京银行成立“南银理财”全资子公司;2)首家合资银行卡清算机构正式运营;3)银保监会印发《健全银行业保险业公司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

市场表现报告期内(2020/08/17-2020/08/30),银行板块整体表现较弱。其中银行(申万)上涨0.58%,跑输沪深300指数2.39%。

截至2020/08/28,银行板块PB(整体法、最新)为0.73倍,其中国有行、股份制、城商行、农商行PB估值分别为0.67倍、0.83倍、0.95倍、1.10倍,股份制和城商行的估值水平较上期小幅回升,而国有行和农商行的估值水平则较上期有所回落,整体而言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报告期内(2020/08/17-2020/08/30),银行转债涨跌不一。其中无锡转债(0.59%)、苏农转债(0.20%)、苏银转债(-0.29%)、张行转债(-0.72%)、光大转债(-0.83%)、浦发转债(-1.11%)、中信转债(-1.53%)、江银转债(-1.76%)。转股溢价率方面,现存银行转债转股溢价率仍有所分化。

同业存单报告期内,同业存单总发行量及净融资额均有所回落。

同业存单总发行量为9,047.50亿元,较上期减少835.30亿元;净融资额为98.30亿元,较上期减少2,542.60亿元。分评级来看,AAA级发行总额占比为93%;AA+级发行总额占比为5%;AA级发行总额占比为2%。

就同业存单发行主体结构而言,除国有行外,其他类型银行实际发行额均有所下降。发行利率方面,最近一周不同类型银行发行利率较上周变动有所分化,除国有行外,其他类型银行发行利率较上周有所上升。

就同业存单发行期限结构而言,除6M、9M同业存单外,其他期限同业存单实际发行额均较上期有所减少,其中3M期限同业存单发行额减少额最多。发行利率方面,最近一周除1M外,其他各个期限同业存单发行利率均较上周有所上升。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