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事件点评报告:抖音推出《很高兴认识你》直播+综艺同频共振内容与媒介的探索不停歇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朱珠 2020-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字节跳动的长视频策略不停试水2020年8月22日,抖音上线全国首档纪实真人秀综艺《很高兴认识你》(周迅与阿雅首次合作并每期邀请一位明星好友,一起拜访一位素人共度一段治愈时光)该综艺的定位也符号抖音的“记录美好生活”的标语。我们在《字节跳动的红利》研报中指出,字节跳动用8年时间高效的完成原始积累,重塑内容与媒介并有望带来其产业链的红利。本次抖音加码自制综艺直播内容创新,通过强化用户参与感达成共建,实现平台、用户、品牌共振,也凸显出字节跳动在长视频领域的商业化探索。

抖音直播+的商业边界2020年4月1日抖音从短视频切入直播电商的方式是通过牵手罗永浩间接完成全国营销,抖音的直播战略在2020年得到重视已尽显,且不断拓展直播内容边界、推进直播业务破圈。抖音短视频的直播流量增长显著,从2020年1月的24%增长提升至2月的28.2%,牵手罗永浩后更加凸显抖音对直播+的坚定。手握日活跃4亿用户的抖音,在字节跳动系中逐渐从短视频app成长为直播+综艺、直播+电商的综合直播平台,其市场规模预计从2020年的短视频380.9亿空间切入近万亿的直播电商市场(9610亿元,同比增加122%),再切入垂直直播综艺领域,打造PGC专业综艺内容更加利于用户留存与商业价值转化,也打造了一个娱乐场景+直播场景+情感沟通的营销生态,为品牌提供了黄金营销场。

行业评级及投资策略给予行业推荐评级。在内容与媒介端字节跳动以资讯智能分发到短视频媒介重塑带来变现的新边界,从营销到直播电商,从UGC内容供给到PGC的直播所有格综艺打造,在内容与媒介迭代中字跳动的商业化变现无边界。重点推荐个股芒果超媒(300413)作为中国融媒体标杆企业,在线上以芒果TV为代表的长视频领域取得广告与付费会员双增下,芒果超媒以芒果媒体创意与内容制作为核心推出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也再次验证芒果对综艺内容部分基因奠定了高壁垒),姐姐IP从综艺迁徙至抖音直播电商,有望实现内容流量的商品化再变现。

蓝色光标(300058)字节跳动旗下的今日头条是蓝色光标在国内头部合作伙伴之一,与其在品牌、效果、出海、KOL运营商等全方位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作为营销科技公司,通过技术优势驱动融合“技术+创意”为客户提供智慧经营整合赋能服务,新产品蓝标在线静待其商用。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人才流失风险、商誉风险、应收账款回款风险;政策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