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为科技2020中报点评:疫情短期影响明显,不改中长期反转信心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库宏垚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影响较大, 上半年营收下滑 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 1.69亿( -26.8%),归母净利润为-0.2亿元 ( -138.97%),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22亿元( -145.07%)。二季度来 看,公司单季实现营收 1.15亿元( -6.55%),下滑已经大幅收窄。疫 情对公司影响较大,除了一季度业务无法开展外,公司国外进口的上 游芯片和元器件产地存在疫情压力,对公司产品交付周期和成本造成 影响。公司在销售、管理、研发费用上同比-0.23%、 -6.63%、 +3.52%, 研发投入在营收下滑的情况下依然保持增长。

网络可视化下降较大,嵌入式业务翻倍增长 上半年受到下游项目推迟的影响,网络可视化业务收入为 0.97亿元 ( -51.26%),毛利率为 56%,同比略有下降。受益于信息产业国产化 的发展,嵌入式与融合计算业务实现收入 0.70亿元( +118.75%),毛 利率稳定在 27%左右。公司积极把握国产化趋势,与飞腾、盛科、龙 芯等国内芯片厂商建立深度合作伙伴关系,产品已经覆盖了计算、网 络、存储、安全等 IT 基础设施和嵌入式领域的市场需求。在当前国产 化的景气周期下,嵌入式业务有望持续高速增长。

定增通过,看好公司长期赛道优势 公司定增通过, 拟募集资金不超过 6亿元,主要投向:面向 5G 的网络 可视化技术升级与产品研发项目、国产自主信息化技术升级与产品研 发项目、新建年产 30万台网络及计算设备项目等。 5G 的建设必然推 动网络可视化产业的升级,公司加大投入巩固技术优势。虽然公司可 视化业务当前下滑较大,但是公司积极扩大产能,提升交付能力和质 量,看好可视化业务的中长期发展。

风险提示: 运营商等下游网络可视化投入不及预期; 信创增速放缓。

投资建议: 维持“增持”评级。 考虑到上半年疫情影响较大,下调盈利预测。 预测 2020-2022年归母 净利润由 1.64/2.25/2.89亿元,下调为 0.92/1.31/1.72亿元,摊薄 EPS=0.45/0.65/0.85元。 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为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