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白云机场20年半年报财报点评:短期疫情影响可控,长期成长空间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罗丹 2020-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全球疫情影响,二季度业绩依然亏损 2020年上半年营收 23.5亿元( -41.8%), 归母净利润-1.68亿元 ( -136%), 扣非归母净利润-3.38亿元( -176%)。 其中二季度单季营 收 10.4亿元( -48.9%), 归母净利润-1.05亿元( -146%), 扣非归母 净利润-1.51亿元( -179%)。 受全球疫情影响, 公司二季度扣非归母净 利润依然亏损,而利润亏损环比没有扩大,主要因为一季度资产置换 计税调整导致所得税一次性增加较大。

收入同比大幅下滑,其中非航收入相对刚性 在全球疫情背景下,公司二季度国内旅客吞吐量同比-46%(一季度为 -54%),二季度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同比-98%(一季度为-56%)。公 司二季度收入同比下滑 49%, 国际航班运营停滞导致二季度收入下降 幅度环比扩大。上半年整体的收入同比降幅小于旅客吞吐量的同比降 幅,主要得益于商业租赁、广告等非航业务收入相对刚性, 2020H1广 告收入同比增长 7%,我们估计免税业务也暂按保底租金确认了收入。

疫情期间成本有所下降,三期扩建项目提上日程 公司的变动成本有所节约, 2020H1营业成本同比下降 18%,此外集 团也同意减免 2020年度部分土地租金合计不超过 4600万元,此举将 同时有效降低面向集团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后股东即期回报被摊薄 的潜在影响。近期,白云机场的三期扩建项目获得发改委批复, 上市 公司可根据需要选择三期扩建工程中合适的投资项目, 且集团支持上 市公司经营三期扩建项目的商业相关业务(含免税、广告业务等)。

风险提示: 新冠疫苗上市进度低于预期;国内疫情出现反复。

投资建议: 给予 “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 1.5/12.3/16.7亿元; 每股收益分别 为 0.07/0.59/0.81元, 当前股价对应 2021-2022年 PE 分别为 26/19x。 由于白云机场经营稳定且风险低,我们采用 DCF 方法对公司进行估值, 得到合理价值为 18.7-19.1元。 短期业绩波动对公司的长期价值影响甚 微, 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 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白云机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