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芒果超媒2020年半年报点评:会员业务高速增长未来看剧集和电商持续发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孔蓉 2020-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

公司的业绩增长,主要由主平台芒果TV 所贡献。其中公司互联网视频业务收入为39.46亿元,同比增长29.42%,主要由于会员业务快速增长及广告业务环比复苏。1)会员业务收入14.18亿元,同比增长80.40%。2020H1芒果TV 有效会员数达2766万,较年初增长50.57%。主要由于公司上半年优质内容供给加大及精准推送,带来新会员数转化和老用户唤回;2)广告收入17.98亿元,同比增长5.83%,2020Q2环比增速32%:综艺类项目广告签单量上涨近50%,《乘风破浪的姐姐》招商数据刷新多项纪录,节目广告客户总数超40家。

综艺与剧集储备丰富,将持续有效拉动会员及广告收入增长。1)综艺储备丰富:2020年下半年预计上线综艺18部,其中7部为综N 代,11部为全新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同题材竞演真人秀《披荆斩棘的哥哥》已在筹备阶段,预计2021年上线播出或成爆款;2)2020H1《下一站是幸福》开年斩获佳绩,《以家人之名》8月接力持续霸屏。上半年芒果TV 平台即推出了两部爆款电视剧,进一步展示了公司在爆款影视内容的辨识度与潜力:2020年还有12部剧集待上线,爆款IP 改编剧《掌中之物》预计四季度上线。

芒果TV 电商中心近期上线,打造内容电商平台值得期待,未来“芒果生态”持续生长。公司以互联网视频平台运营为核心,持续推进艺人经纪、音乐版权、游戏与IP 衍生开发、媒体零售及消费金融等全产业链生态协同。

盈利预测、投资评级和估值:

“芒果模式”不断验证,会员业务持续增长,未来看剧集和电商持续发力和“ 芒果生态” 持续生长。我们上调20-22年净利润预测至16.7/20.9/24.0亿元,对应EPS 0.94/1.17/1.35元,PE 75/60/5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会员、广告业务增速不达预期、内容价格下行、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