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能科股份:智能制造隐形冠军,行业know-how铸就长期壁垒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刘泽晶,刘忠腾 2020-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千亿级智能制造软件大风起,产业红利加速释放智能制造软件即将迎来黄金发展期,打开千亿成长空间。2019年我国智能制造产业达到2.3万亿,预计2020年将保持30%的增长。根据第三方预测,相应工业软件及系统市场空间有望在2024年达到2380亿元。我们认为工业软件系统市场已进入起步加速阶段,产业红利有望持续释放。

公司卡位优势突出,从项目到产品化路径清晰公司业务定位于智能制造产业链智能化软件平台环节。现阶段我国智能制造底层的工业软件多为国外不同公司的产品,且各个产品和系统之间相互独立,数据割裂。公司定位底层工业软件之上的数据中台,为各个业务系统数据打通,形成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制造平台。目前已有华为、航天科工、宝马、三一重工等行业的头部客户落地,平台和客户卡位优势突出。我们判断未来2-3年,随着头部客户项目逐步成熟,公司的产品化路径清晰,有望成为智能制造平台龙头。

长期沉淀行业know--how,高筑壁垒保优势由于不同行业智能制造的流程与工艺不同,造成行业之间的特点有差异。公司已在军工、高科技、汽车、装备制造等行业落地,将长期的技术和定制化项目沉淀的know-how进行平台化积累,通过平台为客户提供开发接口,实现敏捷开发、持续交付、快速迭代,同时通过部署在平台上的工业应用、撮合服务等云服务为智能制造行业客户提供便利,提升综合竞争力。公司定增募资8亿投向生产力中台,沉淀行业know-how垫高公司护城河。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7/14.6/19.2亿元,净利润为1.25/1.84/2.47亿元。考虑到公司在制造制造领域的高成长性,给予2020年60倍PE,目标价为53.89元,股价空间37%,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核心客户订单波动;2)人才流失风险;3)商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能科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