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完美世界:上半年游戏业务大增,静待21年业绩开花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王建会 2020-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上半年营收大增41%,增长主要来自游戏业务。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整体营业收入51.43亿元,同比增长40.68%,增长主要来自游戏业务,上半年游戏业务实现收入43.58亿元,同比增长51.44%,增速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主要系《新笑傲江湖》、《完美世界》、《诛仙》、《神雕侠侣2》等手游的稳定表现以及端游《CS:GO》、PC+主机双平台游戏《遗迹:灰烬重生》的收入贡献,同时上半年手游出海业务贡献增量业绩。20H1公司整体毛利率为60.77%,较去年同期降低7.81pct,主要因为游戏业务中自主发行游戏占比提升导致分成成本提高。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为14.55%/22.58%/16.1%,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13/-5.49/-3.38pct。销售费用率的增加主要因为自主发行游戏占比提升从而增加宣发费用。20H1实现归母净利润12.71亿元,同比增长24.53%,主要因为游戏业务的高速增长以及影视业务相较于同行业来看不错的利润贡献。

游戏业务快速增长,下半年及明年新游储备丰富,静待2021年游戏业务爆发。游戏业务2020H1实现收入43.58亿元,同比增长51.44%,单季度来看,Q2实现收入22.5亿元,同比增长57.67%,环比增长6.7%。其中上半年手游同比增长72.5%,端游同比增长26.6%,主机游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手游的快速增长主要系手游《新笑傲江湖》、《完美世界》、《诛仙》、《神雕侠侣2》等产品的稳定表现以及手游出海贡献的业绩增量,公司始终保持在MMO 核心优势领域的领先地位,上半年在手游MMO 细分领域的市场份额占到了22.5%。此外,端游《诛仙》、《完美世界国际版》、《CS:GO》等持续贡献稳定收入。下半年来看,7月《新神魔大陆》的上线成功验证了品效合一的发行策略,首月流水突破5个亿,8月在大幅减少买量支出的情况下我们预计流水依然保持3个亿左右。除了《新神魔大陆》外,Q3将在海外上线《战神遗迹》,Q4将在国内上线《梦幻新诛仙》。手游出海业务方面,8月《新笑傲江湖》在越南上线,9月将在韩国上线,Q4《新神魔大陆》将在东南亚及欧美地区上线。此外储备游戏包括大屏游戏《Torchlight》、《Magic》,手游《非常英雄》、《旧日传说》、《幻塔》、《一拳超人》等。随着下半年新游的不断上线以及老游的稳定表现,2021年将是公司游戏业务爆发的一年。

影视业务去库存效果较好,利润表现好于其他影视类公司。上半年公司确认了8部剧的收入,去库存效果较好,影视业务实现收入7.86亿元,同比增长0.91%,与去年基本持平,主要因为2019年上半年《青春斗》体量较大,利润率和利润都相当可观。虽然上半年影视业务1.14亿元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比微降,但从上半年影视市场的表现来看公司的影视业务表现不错。Q3公司确认了3部体量较小的影视剧,分别为网剧《天舞纪》、网络大电影《倩女幽魂人间情》和央视播 出的《大侠霍元甲》。此外,公司储备了多部优质影视产品,包括《光荣与梦想》、《不婚女王》、《义无反顾》、《爱在星空下》、《幸福的理由》、《舍我其谁》、《温暖的味道》、《半生缘》、《壮志高飞》、《高大霞的火红年代》、《新一年又一年》、《蓝盔特战队》、《大海港》与《我在天堂等你》等,题材类型多元丰富。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研发能力较强且产品生命周期较强,核心MMO 产品能够贡献稳定业绩,下半年上线的《新神魔大陆》以及将要上线的《战神遗迹》和《梦幻新诛仙》等新游有望在明年贡献全年业绩,我们预计明年将是公司游戏业务大年,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为100.49亿元、115.56亿元、138.67亿元,同比增加25%、15%、2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53亿元、28.00亿元、32.28亿元,同比增加56.61%、18.97%、15.27%,摊薄EPS 分别为每股1.82元、2.17元、2.50元,对应2020年8月28日收盘价(每股37.82元)动态PE 分别为21倍、17倍、15倍,维持“买入”评级。

股价催化剂:产品储备丰富,新游上线流水表现良好,5G 云游戏利好主机游戏研发商。

风险因素:政策监管趋严的风险、新游排期延期的风险、游戏流水不达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