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研究宝典:经济增长分析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付 2020-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历史对比分析法:将当前经济面临之环境、出现之问题与自身或者他国经济发展历史上具有相似境况时进行比照研究。例如不同时期、不同国家间经济和金融危机比较研究,新兴市场经济体当前发展阶段与发达成熟经济体历史上曾经历阶段的比较研究。

历史对比分析的优势在于能够借鉴既有对历史上相应时期、相应阶段经济发展的研究成果,且其后续发展的演进路径对当前之研究和预测也能提供重要参考。

使用该法需要特别注意所选历史阶段的可比性,应从经济基本条件和环境各维度综合考量。

2)存量与流量结合分析法:在存量结构研究的基础上对流量变化进行分析。

大多数经济研究侧重于流量分析,包括增长、通胀和流动性变化等,但是流量是基于存量而变化、同时又影响着存量,存量就是历史,流量是正在变化的现实,存量之规模及结构对准确认识流量至关重要,二者结合研究能增强经济分析之力度和有效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