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简科技:业绩快速增长,规模效应逐步显现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鼎如 2020-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司发布2020年中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6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6.51%;归母净利润9346.4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7.53%。

点评:

1、营收规模快速扩大,验证下游市场的高景气。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69亿元(+46.51%),其中:碳纤维织物营业收入2929.64万元(+21.81%),碳纤维产品营业收入1.39亿元(+57.98%)。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于ZT7系列碳纤维,报告期内产量51.48吨,销量达到50.48吨。公司与客户A签订的2.65亿元重大合同正在履行,报告期内累计确认收入4967.50万元。作为国内军用碳纤维的主要供应商,报告期内碳纤维产品销售量大幅增加,验证了下游市场的高景气。

2、规模效应逐步显现,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报告期内销售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提高3.96pct至83.83%,销售净利润率较上年同期提高9.69pct至55.46%,净利润增速大幅提高的原因有:(1)主要产品毛利率随着产销量的增加迅速提高;(2)期间费用率较上年同期下降2.24pct。根据2019年年报披露的数据,公司碳纤维产品营业成本中制造费用、直接人工和直接材料三项占比分别为76.28%、12.73%和10.99%,随着碳纤维产销规模的增加,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高。

3、下游市场需求旺盛,千吨线奠定未来持续成长的基础。目前国内军机数量和质量与美俄等强国相比差距较大,10%-20%的复材用量仍有较大增长空间,未来随着主要产品批量列装与换装,国内航空航天市场对高性能碳纤维需求有望大幅增加。报告期内1000吨/年国产T700级碳纤维扩建项目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这将为公司继续开拓航空航天高性能碳纤维领域,布局高端民品市场奠定良好基础。

4、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2年营收为3.77/5.63/8.22亿元,净利润为2.16/3.20/4.71亿元,当对应PE为86/58/40倍,给予2021年75X估值,上调目标价至60.08元,维持“买入”评级。

5、风险提示:军品交付进度不及预期;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简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