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明环保2020年中报点评:二季度恢复增长,看好公司未来产能持续放量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熊雪珍 2020-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项目建设按计划推进,二季度运营数据环比改善。

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35%,主要为公司设备销售及服务收入增加,樟树公司正式运营确认收入所致。此外,临海项目二期投入正式运营,奉新项目6月底实现点火烘炉,龙泉项目7月初实现并网发电,玉环餐厨项目进入试运行,嘉善、江山、龙泉餐厨项目进入调试阶段,司全面推进各垃圾焚烧项目建设。

运营数据方面,上半年公司合计处理餐厨垃圾6.11万吨,处理污泥2.29万吨,完成生活垃圾清运量45.08万吨、餐厨垃圾清运量6.13万吨,处理渗滤液3.93万吨。公司二季度完成发电量、垃圾入库量环比分别提升23.34%、17.94%,分区域来看,Q1考虑到国内疫情发展期间,浙江疫情相较严重影响,公司浙江省内发电量、垃圾入库量分别同比下降12.05%、6.70%,而Q2环比分别提升26.09%、21.82%,上半年公司浙江省内累计发电量、垃圾入库量同比变幅分别为-4.37%、4.87%。公司浙江省外运营数据稳健增长。上半年公司累计发电量、垃圾入库量基本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累计发电量、垃圾入库量同比变幅分别为-0.13%、0.57%。随着公司项目的投产,看好未来业绩释放,重回高速增长轨道。

在手项目充足保障业绩成长。

上半年公司新中标垃圾发电项目3个,完成磐安项目签约、收购浦城项目,合计新增生活垃圾处理规模2900t/d。根据公告统计数据,公司垃圾发电已投运产能(包含7月初并网发电的龙泉项目)1.76万吨/日,在建/筹建产能约1.86万吨/日,在手项目充足,静待业绩放量。公司上半年完成设备销售和服务收入共计4.96亿元,同比增长56.09%,上半年签署遂昌县EPC总承包合同,总承包金额达2.27亿元,公司拟收购温州伟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开展工程建设业务,未来或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费用管控较好,经营性现金流持续改善。

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为2.40%,小于营收增速,一方面考虑公司设备销售及服务增加、樟树公司正式运营带来的成本增加,毛利率下降5.28pct至57.65%,另一方面公司上半年发生信用减值增长了46.73%,计提损失0.26亿元,拖累了净利润。财务费用上半年同比减少21.32%,主要考虑为可转债赎回利息费用减少所致,财务费用率降低1.48pct,期间费用率下降2.35pct,公司费用管控较好。公司上半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2.98亿元,同比增长12.55%。

投资建议。

预测2020-2022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2.49亿元、15.74亿元、20.02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8.15%、26.03%、27.21%;

EPS分别为0.99元、1.25元、1.59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5.55倍、20.27倍、15.94倍。公司是垃圾焚烧行业头部企业,在手订单充足,运营数据增长稳健,新业务拓展迅速,成本管控能力较好,内生增长强劲。未来六个月内,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风险;项目进度不达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明环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