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比亚迪2020年半年报点评:Q2高增长,汉、宋Plus有望助力汽车销量回升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黄涵虚 2020-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2业绩大幅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改善公司Q2实现营收408.24亿元,同比增长28.06%,归母净利润15.50亿元,同比增长119.88%;得益于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的盈利改善,毛利率环比上升2.87pct至20.53%,期间费用率环比下降5.02pct至11.95%,其中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下降2.14pct和3.12pct;

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盈利28至30亿元,按此计算,Q3盈利11.38至13.38亿元,去年同期公司盈利1.20亿元,同比高增长态势延续。

汽车业务短期下滑,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毛利率回升分业务来看,上半年公司汽车及相关产品业务收入320.72亿元,同比下降5.62%,毛利率同比上升0.71pct至23.93%,受行业因素影响收入短期内下滑;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收入233.80亿元,同比增长0.24%,毛利率同比上升5.04pct至13.63%,北美大客户、穿戴类产品放量提振公司玻璃、陶瓷等产品需求,市场份额持续提升;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收入47.91亿元,同比增长7.59%,海外订单交付及原材料价格下降等因素使亏损大幅改善。

汉EV订单充足、宋Plus开启预售,汽车销量有望回暖上半年公司汽车总销量15.86万辆,同比下降30.45%,其中燃油乘用车、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商用车累计销量9.80万辆、5.74万辆、0.32万辆,同比增长18.85%、-59.19%、-34.01%。去年下半年上市的宋Pro增量约6.10万辆,推动公司燃油乘用车销量逆势增长。目前宋Pro月销稳定在万辆水平,重磅新车型汉订单充足,宋Plus已开启预售,另有唐、e2、e3等改款车型上市,汽车销量有望迎来回暖。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年至2022年EPS为1.54元、1.87元、2.31元,对应的PE为61倍、50倍、4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产能投产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