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基信息:上半年业绩承压,国际化和平台化转型持续推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上半年业绩承压:根据公司公告,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66亿元,同比下降9.94%,实现归母净利润5794.51万元,同比下降72.19%。公司2020年上半年业绩承压,主要是因为:

(一)公司酒店、餐饮、零售、休闲娱乐等大消费行业客户在新冠疫情期间无法正常开展经营活动,从而对公司业绩造成了冲击;

(二)公司从2020年6月1日起不再代理ORACLE 公司的酒店前台管理系统和餐饮管理系统,也对公司业绩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公司的大消费行业客户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较大,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的全年业绩仍将面临较大压力。

公司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期间费用率同比有所提高:公司2020年上半年毛利率为41.08%,同比下降5.85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公司酒店信息管理系统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幅度较大。公司2020年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为36.55%,同比提高4.57个百分点。公司持续加强新一代云架构的企业级酒店信息系统管理平台等产品的研发,上半年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公司上半年研发投入为3.29亿元,同比增长29.79%,研发费用率同比提高1.85个百分点。公司对研发的高度重视,为公司在云计算时代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公司长期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公司国际化和平台化转型持续推进:当前,公司处于国际化和平台化转型的关键时期。在国际化战略方面,公司新一代云餐饮管理系统已陆续获得超过十家知名酒店集团的严格测试与评标认证,并在这些集团中不断拓展上线,成为全球主要酒店餐饮信息系统提供商之一,产品和技术处于全球酒店行业相对领先地位。

公司新一代云架构的企业级酒店信息系统管理平台的研发和测试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并已开始在欧洲少量酒店正式上线,获得客户较好反馈。公司SaaS 业务2020年6月月度可重复订阅费(MRR)同比实现正增长。公司国际化转型持续取得良好进展。在平台化战略方面,公司预订平台流量受新冠疫情影响大,2020年上半年流量同比下降幅度较大。但公司支付平台流量仍实现较高速增长,上半年公司客户与支付宝和微信直连的支付业务交易总金额约为945亿元,同比增长约28.6%。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公司的2020年半年报,我们调整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EPS 分别为0.23元(原预测值为0.60元)、0.29元(原预测值为0.73元)、0.37元(新增),对应9月2日收盘价的PE 分别约为150.1、119.1、93.1倍。公司是国内消费行业信息化领先企业,是横跨酒店、餐饮和零售业的国内领先的软件供应商。公司目前正处于从软件供应商向应用服务平台运营商(“国际化+平台化”)转型的过程中,在国际化方面,新一代云平台PMS 将为公司打开全球市场成长空间;在平台化方面,公司与酒店、渠道的合作持续加强,公司支付业务流量持续保持较高速增长,流量分成未来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虽然受新冠疫情等影响,公司当前业绩承压,但我们看好公司国际化和平台化转型的未来发展,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公司消费行业信息化业务增速不达预期:公司的主营业务受下游酒店、餐饮、零售等消费行业景气度的影响,如果酒店、餐饮、零售行业市场未来的增长不达预期,则公司的酒店、餐饮、零售信息管理系统业务的增速将存在不达预期的风险。

(2)公司国际化转型进度不达预期:

新一代云PMS 产品,是公司国际化转型的关键。如果公司新一代云PMS 产品的研发进度不达预期,或在海外市场的推广进度不达预期,则公司的国际化转型存在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

(3)公司平台化转型进度不达预期:近年来,公司客户与支付宝和微信直连的支付业务交易总金额保持高速增长趋势。但如果未来公司基于直连技术的支付平台在客户中的推广进度低于预期,公司支付平台交易额增速将存在不达预期的风险,则公司的平台化转型将存在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基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