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晶盛机电:受益硅片竞争性扩产,业绩确定性强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群星 2020-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硅单晶炉龙头,技术国内领先。

公司深耕硅单晶炉14年,承担过2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硅单晶炉技术领先,自动化程度高,国内高端市场占有率第一,是公司拳头产品也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2019年,硅单晶炉实现营收21.73亿元,占比近70%。

?自主+合作开发,积极拓展智能化装备。

公司在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过程中,与高校、科研院所和客户建立了深厚合作关系。公司自主开发协同客户合作,成功开发了6-12英寸晶体滚圆机、截断机、双面研磨机及6-8英寸全自动硅片抛光机、8英寸硅单晶外延设备,完成硅单晶长晶、切片、抛光、外延四大核心环节设备布局。

客户优质、订单充足业绩确定性强。

公司获得业内高度认可,与中环、有研、韩华、晶科、晶澳、天合光能、阿特斯、金瑞泓等头部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截止2020年6月30日,未完成订单近40亿元,业绩确定性强。

技术力量雄厚,研发投入逐年增加,布局第三代半导体设备。

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拥有56项发明专利,研发投入持续增加,2019年研发投入1.8亿元,营收占比近6%,积极布局第三代半导体设备。

硅片技术迭代+竞争性扩产,公司有望显著受益。

太阳能方面:硅片从156mm向166mm、182mm、210mm大尺寸发展,头部企业积极扩产大硅片产线,每年投资额超90亿元;

半导体方面:作为全球最大半导体终端市场,国内半导体硅片需求快速增长。国内十余家企业布局8/12英寸半导体硅片,总投资超1400亿元。入股的中环领先半导体大硅片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公司有望显著受益。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40.52/51.48/62.87亿元,同比增长30.3%/27.02%/22.12%;净利润7.94/10.35/12.66亿元,EPS为0.62/0.81/0.99元/股,对应PE为42.67/32.73/26.76倍,考虑到行业高速增长和行业地位,给予公司50倍估值,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硅片扩产不及预期;设备交货调试进度不及预期;减持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