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海通国际中国市场及A股点评

来源:海通国际 2020-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全国制造业PMI略有回落至51.0%,但仍在荣枯线上,且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指向制造业景气平稳。主要分项指标中,需求续升、生产略降、价格走高、库存去化。分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保持稳定、中型企业小幅走强,两者均处线上,而小型企业PMI线下继续回落。8月全国制造业PMI略有回落,但需求和生产指标明显好于去年同期。8月开始政府债券发行将重回高位,贷款利率下降和库存周期重启则支撑居民和企业信贷,社融增速有望回升,进而支撑经济复苏态势延续。

需求:8月新订单指数续升至52.0%,连续4个月上行,指向内需持续恢复。8月新出口订单指数继续走高至49.1%,创1月以来新高,指向外需持续回暖。

生产:8月生产指数小幅回落至53.5%,但仍创18年以来同期新高,指向生产尚属稳健。

库存:8月原材料库存指数回落至47.3%,产成品库存指数同步回落至47.1%,需求改善强于生产使得企业库存去化。

价格:8月购进价格指数续升至58.3%,出厂价格指数上行至53.2%,8月以来国际油价上涨,国内煤价回落、钢价上涨,预计PPI环涨0.2%,同比-2.1%。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