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生物制药:疫情影响上半年业绩,创新研发持续收获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吴佳青 2020-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影响下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20H1实现收入126.5亿元(+1.0%),归母净利润12.1亿元(-16.0%),扣除无形资产摊销和未实现的公允价值调整影响的归母基本净利润为17.6亿元(+5.2%),每股基本盈利13.99分(+5.2%),整体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现金及银行结余170.9亿元,派息每股2港仙。

安罗替尼等核心产品推动抗肿瘤线快速增长。抗肿瘤产品收入40.2亿元(+56.2%),占收入31.8%,重磅品种安罗替尼估计贡献超20亿元收入,下半年有望通过医保谈判纳入新适应症,全年仍有望维持快速增长,并成为公司抗肿瘤条线最重磅品种。其他产品雷替曲塞、达沙替尼、卡培他滨布局全面,新产品硼替佐米与来那度胺贡献增量收入,有望受益于19年新医保目录调整实现放量,推动肿瘤线产品持续快速增长。

集采扩面影响将显,吸入制剂重磅品种有望放量。肝病产品实现收入22.5亿元(-31.7%),占收入17.8%,增长乏力,预计恩替卡韦受集采扩面影响仍较大。抗感染领域受益疫情实现收入7.5亿元(+286%)。骨科领域收入10.2亿元(+11.5%)。呼吸领域实现收入6.0亿元(+6.6%),重磅吸入制剂品种布地奈德混悬液已获批,首个国产品种目前进院顺利,预期上市首年有望贡献5~10亿元收入。其他板块中,心血管与镇痛估计同比下滑明显,预计镇痛氟比洛芬酯注射液等受集采扩面冲击影响仍较大。

创仿结合,研发进入新一轮收获期。公司是国内医药行业研发标杆,H1研发投入达到15.4亿元,占总收入12.2%。进入临床阶段的创新药约为36个,在研管线中约有40个品种处于报产阶段,其中潜在重磅品种PD-1单抗于5月申报复发难治cHL适应症获受理,其他品种如阿达木单抗、重组凝血八因子、Pi3k抑制剂、ALK/ROS1抑制剂等有望于20~21年陆续获批。公司仿创并重的战略成效显著,潜力品种众多,预计20~22年每年有望上市超10个新产品。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H1新产品占收入比重达34.8%,后续梯队有序的新产品上市有望带来增量。综合考虑疫情与集采等影响,我们略下调公司20~22年净利润为33.9/39.5/46.2亿元,对应EPS预测为0.18/0.21/0.24元。公司质地优秀,研发进入新一轮收获期,历经转型镇痛期后有望迎来加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带量采购风险,招标价格压力,审批政策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