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丸美股份:线上渠道发力&产品推新加速,业绩逐季改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丸美股份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收7.94亿元,同比下降2.59%:归母净利润2.68亿元,同比增长4.6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19亿元,同比增长0.59%。其中,Q1、Q2营业收入分别为3.70、4.23亿元,同比分别为+1.53%、-5.9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9、1.49亿元,同比分别为-1.14%、+9.6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8、1.11亿元,同比分别为-9.59%、+12.91%。二季度利润端实现10%左右的正增长,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分析判断:线上渠道表现亮眼,线下渠道积极应对下半年有望迎来改善。

分渠道看,公司上半年线上、线下实现营收分别为4.26、3.67亿元,同比分别+27.4%、-23.47%。线上渠道方面,上半年公司加大短视频等内容投放及直播力度,开通小红书、抖音、微信有赞小程序等直营店铺,保持线上各平台分销业务的合作和资源协同,以及新品小红书上市,公司线上渠道快速恢复并实现高增长,其中丸美天猫旗舰店实现68%的增长。线下渠道方面,受疫情冲击较大,线下百货、美容院渠道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公司积极采取多种举措,积极应对:1)营销方面,将对经销商及门店培训转移线上,组建专职直播团队为线下赋能,上半年完成丸美品牌线下日化渠道区域联动直播14场、百万店直播34场,协助日化门店开展近7000场空中会员沙龙会,为下半年线下门店销售增长奠定良好基础。

产品高端化、年轻化战略稳步推进,新品小红笔首发销量显著。

分产品看,2020H1护肤类、眼部类、洁肤类产品销售额分别为4.36、2.58、0.91亿元,销量分别为1,137、335、270万支;平均售价分别为38.35、77.04、33.90元/支。其中,Q2单季度,公司以上产品销售额分别为2.18、1.57、0.43亿元,销量分别为519、169、122万支;平均售价分别为41.91、93.22、35.68元/支,同比分别+2.34%、+30.93%、+5.81%。产品均价稳步提升,其中眼部类产品价格提升明显,高端化战略推进持续见效。此外,公司推新速度明显加快,上半年针对不同年龄层推出不同产品,颇受消费者欢迎,其中,“小红笔“首发销量显著,4月丸美“小红笔”眼霜在天猫小黑盒线上首发,截至6月底,小红笔线上线下销量合计超过28万支。2020上半年持续推新,产品高端化及年轻化战略稳步推进,品牌知名度逐步提升,后续有望持续增长利润端:二季度盈利能力显著提升,费用管控良好。

2020H1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67.55%、33.78%,同比分别-0.87pct、+2.52pct。其中,Q1、Q2毛利率分别为65.51%、69.34%,同比分别-0.88pct、-0.73pct;净利率分别为32.09%、35.26%,同比分别-0.80pct、+5.32pct,二季度毛利率略有下降,主要为公司线上销售占比提升;净利率显著提升,主要受益于公司良好的费用管控。2020H1公司期间费用率达33.31%,同比-1.46pct,其中主要为公司定存利息收入增长,导致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2.64pct。

投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推进产业链布局。

7月31日,公司与金鼎投资及其他有限合伙人共同出资设立产业基金,该基金计划总规模为1亿元人民币,公司拟出资8000万元,占比80%。该基金重点关注化妆品产业上下游及相关行业,主要投资境内高成长性的未上市企业股权,企业可转债,兼顾投资于新三板已挂牌、股权类基金份额和普通合伙人认为符合合伙企业利益及法律规定的其他投资机会。通过合作设立产业基金,借助外部专业团队对细分行业进行梳理、研究和筛选,保证了投资项目的优质性,并为公司未来进行产业整合并购提供项目储备,有助于公司美妆消费产业链布局,加速公司外延式发展步伐,提升公司行业地位及影响力。

投资建议:丸美股份作为眼部护肤领域的龙头企业,主品牌“丸美”影响力较强,此外,公司产品、渠道不断丰富及发展,预计保持良好增长。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20年-2022年归母净利润5.74、7.35、8.91亿元,对应PE分别为55倍、43倍、3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产品销售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丸美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