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控城市资源:背靠龙头聚焦环服&危废,资源&管理优势助力腾飞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20-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聚焦环卫服务&危废处置业务,背靠水务龙头北控水务集团实现业务快速发展。公司20年于港交所上市,主营业务包括环卫服务、危废处置及废电处理,其中环卫营收占比70%以上。实控人为水务行业龙头北控水务集团,16年以来集团移交优质环卫/危废项目助力公司快速发展。

19年公司实现营收27.11亿港元,近3年复合增速达379.19%;实现归母净利润2.81亿港元,近3年复合增速达318.36%。19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大幅回正,同比提升1283.92%至6.36亿港元。

标准化&机械化&管理优势促份额集中,预计6家环卫上市龙头营收6年可扩张至5.58倍。随着市场化加速提升&大环卫内涵扩张,预计25年我国环卫服务市场化率有望达到80%,对应市场化空间可达3748亿元,较19年增长134.11%,当前环卫行业竞争格局较为分散。但未来环卫行业未来迎标准化驱动大合同增加、机械化率提升、龙头管理优势促降本增效3大趋势,我们预计25年6家环卫龙头公司营收市占率可提升至20%,叠加25年环服市场化空间较19年增134%,我们预计25年6家上市环卫龙头整体营收可扩张至5.58倍。

环卫订单高增大单频落地,国资背景&管理优势助力盈利份额双升。1)环服业务拓展迅速,一体化大单占比提升。公司环服业务4年营收复合增长率达373.72%。截止19年末,公司在手合同总额235.66亿元,同增32.75%,年化22.61亿元,同增30.92%;20H1新增订单总额80亿元,年化7.24亿元,排名行业第2,新增大单数量占比持续提升至25%,项目平均服务年限达11.05年,显著高于行业均值。2)国资背景带来资源&资金优势,助力业务拓展。大股东北控水务为水务行业龙头,具备丰富渠道及项目资源。截止19H1,集团共计移交54个优质环服项目,占比近50%,平均毛利率达22.50%,比公司独立获取项目平均毛利率高出2.8pct。集团拥有AAA 级信用评级,资金优势明显。3)高管团队持股绑定核心利益,管理能力突出实现较高盈利能力。公司核心管理层持股比例高达12.33%,助于激发团队活力。19年公司环服毛利率24.50%,同比大增3.03pct,高于同业均值2.66pct。4)加强环卫机械化、智能化的投入与推进,截至2020H1,15个项目已上线智慧环卫系统,3个项目已完成智慧环卫平台建设工作。

政策加速危废产能缺口弥合,聚焦无害化业务拓展保障业绩增长现金流改善。危废行业当前仍处于供需错配状态,政策&事件驱动危废产能缺口加速弥合。截止2020H1,公司危废项目在运营8个,总产能达49.73万吨/年,在建项目4个,建成后危废总产能将达66.6万吨/年。未来公司主要聚焦无害化业务拓展,危废业务盈利水平较高,现金流水平良好,有望保障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EPS 分别为0.14/0.15/0.21港元,对应13/12/8倍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化率提升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利润率下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