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瑞传播:经济和社会效益两手抓,经营基本保持稳定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姚磊 2020-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约1.96亿元,同比增加1.99%;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309.31万元,同比增长1.76%;实现每股收益0.03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投资要点:

疫情影响程度较小,预计下半年各项业务逐步恢复 20年上半年公司作为成都国企,在疫情的背景下承担了社会责任和经济效益的双重职能,广告、教育业务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业绩有所下滑,但整体看各项业务经营基本维持稳定。

教育业务方面,成都树德博瑞实验学校在严控疫情的同时,组织教师学生进行线上教学,使基本教学的质量得到了有力的保障。但线下培训暂停还是对公司教育业务的业绩形成一定影响,报告期内公司教育业务营收5661.72万元,净利润1460.97万元,同比有所下滑,但我们预计随着疫情控制逐步趋稳,公司教育业务将回归到正常的经营节奏上来。

小贷业务方面,报告期博瑞小贷通过设立创新产品“抗疫应急贷”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对存量贷款进一步梳理,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459.05万元,同比增加359.29万元;实现净利润2132.91万元,同比增加994.66万元,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租赁业务方面,公司租户结构稳定,经营状态也持续向好,上半年楼宇出租率84.3%表现优秀;营收和净利润的同比增长均较为显著。 游戏业务方面,20年行业竞争持续加剧,头部游戏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增强, 公司游戏业务经营水平不及预期,但该业务目前整体占比偏小,对公司业绩整体呈恢复之势影响不大。公司的广告业务也受到武汉地区疫情影响,在上半年出现了营收大幅增长但净利润出现下滑的现象,预计后续该业务也将随着疫情控制的逐步恢复至正常的水平。

此外公司外延发展方面也在持续推进。对四川生学教育科技的并购项目正在进行中,相关尽调及审计评估工作已基本完成,未来该项目的落地将显著提升公司在教育产业链布局的协同性并提升盈利能力;此外公司与中数图、上海荣正利保投资的合作也将进一步拓宽公司外延发展的空间。投资评级和盈利预测 我们认为公司整体的业务发展已经驶入快车道,上半年疫情对公司的基本面有所影响,但幅度和影响时间均有限,预计下半年各项业务将逐步恢复到正常的经营水平上来。综上我们继续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在不考虑公司外延并购的前提下,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07、0.07和0.08元/股,建议投资者保持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 公司业务开展不达预期,经营业务发生重大变化,广告、游戏行业持续低迷,小贷业务坏账率大幅提升,后期外部并购及项目落地具有不确定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瑞传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