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环新网:收入稳定增长,长期有望受益REITs红利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石崎良,刘凯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亿元,同比增长1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亿元,同比增长15%;符合预期。

疫情背景下,云计算需求旺盛 20年受疫情影响,在线办公需求陡升,此外手游、在线娱乐等需求增加,云服务需求持续增长。云服务厂商扩容压力不断增加,带动了IDC、服务器等底层资源需求上升。公司上半年IDC 及增值服务实现收入8亿元, 同比增长8%,保持较为稳定增长;云计算及相关服务实现收入30亿元, 同比增长19%。由于公司经营规模扩大成本增加,导致整体毛利率水平有所下降。

推进项目REITs试点,长期有望受益政策红利 REITs 具有分红比例较高,收益相对稳定的特点,在美国市场得到快速发展,数量和资金规模持续扩张。全球最大Equinix 在2012年宣布向REITs 转变,转型REITs 后公司经营杠杆大幅提升,并推动业务和市值快速增长。中国的主流的数据中心厂商仍以传统融资和重资产运营方式为主, 随着国内REITs 在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的完善,IDC 厂商转型REITs 意愿和条件将逐步成熟。中国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金融产品日益丰富和金融制度逐步成熟将为国内本土数据中心厂商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公司作为国内IDC 龙头,且资产完整性较好,未来有望持续受益REITs 红利。

下调“增持”评级 考虑到国内IDC 企业未来机柜扩张计划规模较大,且行业新进入者亦较多,未来1~2年存在机柜短期过剩导致的上架率低于预期的风险,维持20年净利润10.7亿元,下调21~22年净利润预测由13.4/16.1至12.9/14.6亿元,考虑增发摊薄影响(假定增发价19.78元/股),对应PE 为44X/36X/32X,下调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变动风险、IDC机柜建设进度和上架率不达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