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安汽车:毛利率暂时被压制,静待下半年业绩释放弹性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邵将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H1收入增长,扣非净利亏幅收窄20H1公司营业收入327.8亿元(同比+9.7%),归母净利润26.0亿元(vs.19H1亏损22.4亿元,同比转正),扣非归母净利润亏损26.2亿元(vs.19H1亏损29.1亿元)。20Q2营业收入212.2亿元(同比+53.0%),归母净利润19.7亿元(vs.19Q2亏损1.4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亏损8.2亿元(vs.19Q2亏损7.5亿元)。

20Q2多因素致毛利率暂被压制20Q2毛利率为9.6%(同比-2.3pct),主要原因:1)会计准则变动:运费划入成本,销售折扣扣减收入;2)今年二季度商务降本还未达成;3)今年上半年贵金属大幅涨价。若剔除上述因素,因产品结构的升级和销量的增长,毛利率是提升的。下半年随着商务降本落地、UNI-T 放量、蓝鲸NE动力总成配置率提升,毛利率有望持续向上。

20Q2合资公司投资收益环比转正20H1合资公司投资收益亏损5.3亿元(19H1亏损1.1亿元),20Q2盈利1.4亿元(同比-50.4%,环比转正)。长安福特:新品周期助收入同比增长(收入165亿元,同比+36.8%)。因产能利用率较低,20H1还未实现盈利,(20H1亏损11.4亿元,其中20Q2业绩环比改善实现盈利)。下半年随着高价值的林肯和探险者贡献销量,盈利能力有望改善。长安马自达:

疫情致收入和利润同比下滑(20H1收入69.4亿元,同比-8.4%,利润6.6亿元,同比-24.6%)。随着CX-30带来增量,下半年销量和业绩有望改善。

维持公司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上半年因疫情、贵金属涨价等不可控因素暂时压制本轮新品周期下的业绩释放。随着上述不利因素影响减弱,公司有望实现与行业的共振复苏。维持公司20E~22E 归母净利润35/49/58亿元(EPS 0.72/1.01/1.21元)的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注:20E 利润预测不含新能源子公司、CAPSA 事项和处置南京工厂产生的非经收益)风险提示:

1.车市复苏不及预期;2.新品销售不及预期;3.子公司处置事项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