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东黄金:上半年业绩在指引范围内,公司积极推进海外黄金矿山并购计划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孟峦,杨耀洪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净利润增长将近100%,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30.51亿元,同比+3.50%;实现归母净利润11.53亿元,同比+98.2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52亿元,同比+73.42%。

净利润在此前业绩预告指引的范围之内。Q2单季度实现营收190.85亿元,同比-9.47%,环比+36.66%;实现归母净利润5.89亿元,同比+162.12%,环比+4.6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87亿元,同比+95.73%,环比+3.84%。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国际金价大幅上涨,使得公司自产黄金的销售毛利率明显提升。

上半年矿产金产量同比略有下滑,疫情影响海外矿山产销量公司上半年矿产金产量20.0吨,同比减少0.51吨,其中国内矿山产量同比略有增长,而海外核心资产阿根廷贝拉德罗金矿今年二季度受到阿根廷当地疫情的影响,产销量环比出现明显下滑,今年上半年合计矿产金产量3.86吨,同比下降12%,销量约2.86吨,预计全年产量会低于年初制定的目标,单位成本也会略微高于区间上限。

上半年陆续推出两项重大并购计划,加快海外黄金矿山的布局公司上半年推出了两个在海外重大的并购项目,分别签订收购加拿大特麦克资源公司(TMAC Resources Inc.)100%股权及以场外要约方式收购Cardinal Resources Limited(卡帝诺资源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协议,两个项目的并购工作正在推进中。如果收购成功,公司将进入加拿大著名黄金产区,同时在西非加纳拥有首个黄金矿业项目。

风险提示:海外矿山产销量不达预期,黄金价格涨幅不达预期。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689.70/742.97/747.41亿元,同比增速10.12/7.72/0.6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61/41.77/43.46亿元,同比增速129.64/41.06/4.05%;摊薄EPS 为 0.68/0.96/ 1.00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42/30/29X。考虑到公司是国内黄金板块的龙头企业,金价上涨业绩有高弹性,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