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山西证券融资融券周报2020年第34周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徐雪洁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融资融券市场概况:截至2020年8月28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14,847.45亿元,其中融资余额规模为14,158.23亿元,融券余额规模为689.22亿元。较此前融资余额增加0.14%,融券余额增加6.88%。8月24日-8月28日融资买入交易规模4045.80亿元,融券卖出股数14.66亿股。两市融资买入额占A 股市场成交额比例5个交易日均值8.79%,前值为9.66%。

一周融资市场存量分析:截至2020年8月28日,融资市场中非银金融、电子、医药生物、计算机、化工等行业融资余额居前。若以融资余额占自由流通市值的比例来衡量杠杆资金的占比,国防军工、有色金属、通信、农林牧渔、计算机是目前杠杆做多资金占比较高的行业,杠杆资金达到5.60%以上。中国平安、牧原股份、中信证券、贵州茅台、东方财富等20只个股融资余额居前; 东方园林、昂立教育、奥飞娱乐、全柴动力、城建发展等20只个股是目前杠杆做多资金占比较高的股票,杠杆资金的占比达到16.90%及以上。

一周融资市场流量分析:行业方面,若以融资净买入额占周交易额的比例作为看多指标,2020年8月24日-2020年8月28日期间净融资买入占周交易额比例前五的行业为食品饮料、休闲服务、交通运输、电气设备、电子,一周涨跌幅分别为7.38%、5.81%、2.05%、4.22%、0.20%。比例前20个股分别为科达制造、步步高、大豪科技、凯龙股份、大亚圣象、卓郎智能、金地集团、万通发展、嘉凯城、福建高速、石大胜华、恒逸石化、光迅科技、中国外运、元力股份、百利科技、国新能源、舍得酒业、内蒙华电、美吉姆。

科创板融资融券交易分析:截至2020年8月28日,科创板股票融资融券余额为352.30亿元,较此前增加2.92%;其中融资余额规模为278.39亿元,增加3.00%,融券余额规模为73.91亿元,增加2.64%。8月24日-8月28日科创板股票融资买入规模122.49亿元,融券卖出规模40.15亿元。中芯国际、华润微、奇安信、金山办公、沪硅产业等融资余额居前;沪硅产业、中芯国际、金山办公、中国通号、君实生物等融券余额居前。奇安信、联瑞新材、金宏气体、赛诺医疗、紫晶存储等融资余额占自由流通市值的比例居前,杠杆资金的占比达9.30%以上。绿的谐波、圣湘生物、慧辰资讯、瑞晟智能、中信博等融资净买入额占周交易额比例居前。

注册制创业板融资融券交易分析:截至2020年8月28日,注册制创业板股票融资融券余额为19.97亿元,其中融资余额规模为14.87亿元,融券余额规模为5.10亿元。8月24日-8月28日科创板股票融资买入规模56.07亿元,融券卖出规模7.83亿元。安克创新、康泰医学、欧陆通、圣元环保、天阳科技等融资余额居前;安克创新、圣元环保融券余额居前。欧陆通、安克创新、南大环境、大宏立、圣元环保等融资余额占自由流通市值的比例居前,杠杆资金的占比达4.40%以上。欧陆通、安克创新、锋尚文化、南大环境、海晨股份等融资净买入额占周交易额比例居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