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通科技2020年中报点评:研运一体初露锋芒,期待下半年产品落地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杭爱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稳定增长,现金流表现优异。报告期内,公司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业务协同发展,其中移动互联网业务实现营收8.3亿元,同比增长4.9%,工业互联网业务实现营收4.8亿元,同比增加23.3%。2020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60.3%,较去年同期增加0.15pp;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0.66pp至44.2%。

其中,销售费用同比增加10.3%,主要由于职工薪酬、移动互联网业务广告费及渠道费增加导致;管理费用同比增加25.6%,系职工薪酬、租赁费用增加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减少12.1%,是由汇率波动引起的汇兑收益带来;研发费用同比增加49.7%,主要是研发投入增加导致。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增加、资金回笼较快,使得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1.9亿元,同比增加55.3%。

各项业务齐头并进,看好未来发展。公司各项业务有条不紊开展,均取得了较好的经营结果。

移动互联网业务:2020年上半年,公司继续深化全球化战略布局,发行《完美世界》、《三国志M》、《食物语》、《龙族幻想》等作品,取得了较好的流水表现,一线市场(日本、欧美)营收占比提升至30%以上;公司全球化研运一体主要实施主体——海南高图成功发行5款产品,其中《WarandMagic》曾登陆6个国家地区AppStore榜首位置,在15个国家和地区进入畅销榜前十名,注册用户突破千万,公司研运一体华战略初显锋芒。2020年下半年,公司产品储备丰富,将有《剑侠情缘2》、《梦境链接》、《造物2》、《王者围城》、《决战三国》、《延禧攻略》等作品上线。

工业互联网业务:公司推动业务转型升级,推出智能输送全栈式服务,有望利用5G技术,实现工业散货物料输送场景下的“物料+输送带+输送机+矿卡+工业传感器+关键设备”等的数字互联。公司大力开拓海外一线终端客户,与力拓(全球矿业巨头)、埃斯孔迪达公司(全球最大铜矿企业)、希斯(全球水泥巨头)、BHP等公司签订合同,终端客户占比提升至65.4%。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00元、1.24元、1.4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变动的风险,新游戏上线或不及预期的风险,区域拓展或不及预期的风险,核心人才流失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