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格医药2020半年报点评:业绩平稳增长,下半年有望持续恢复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益凌,谢长雁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端受疫情影响增速放缓,利润端受非经常性损益影响较大泰格医药 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 14.52亿(+8.6%),归母净利润 9.99亿(+183.7%),扣非归母净利润 3.03亿(+5.3%)。其中 Q2单季度营收 8.02亿元(+10.1%),归母净利润 7.44亿元(+260.0%),扣非归母净利润 1.88亿元(+6.5%)。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净利润 6.96亿元,主要来自非流动资产的处置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Q2收入与扣非利润端环比均显著回升,预计下半年有望持续恢复。

临床 CRO 服务受并表影响平稳增长,非临床收入小幅提升上半年临床实验技术服务收入 7.11亿元(+12.18%),主要受到合并报表范围新纳入北京雅信诚和上海谋思的影响;疫情影响下临床试验项目数量仍稳步提升;临床 CRO 毛利率受订单结算时点影响提升 7.25pp达到 51.5%。临床试验相关服务及实验室服务收入7.34亿元(+5.3%),毛利率下降 5.5pp 至 45.2%,预计方达医药、SMO 及患者招募业务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大,数统业务预计增速更高,毛利率基本平稳。

自建及并购持续扩大产能,登陆港股市场加快全球发展步伐上半年公司持续扩大产能,新增 2万多平方米实验室空间,用于药物代谢和药代动力学研究(DMPK)、安全毒理学的产能拓展。完成收购Biotranex、ACME Bioscience 进一步拓展 DMPK、有机合成、药物化学等能力。8月 7日公司完成 H 股上市发行,募集资金 107亿港元,子公司 DreamCIS 也完成在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上市,有利于拓宽融资渠道,扩大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影响力,加快公司的发展速度。

风险提示:新疫情不确定性;药物研发景气度降低;人才流失风险投资建议:下半年持续恢复,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在临床 CRO 领域龙头地位稳固,短期虽有疫情影响,中长期仍有较强增长潜力。考虑到疫情及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小幅下调收入预测但上调业绩预测,预计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 13.75/14.93/19.95亿元,同比增长 63.4/8.5/33.6%,对应当前股价 PE 为 70/64/48X,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格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