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源控股:业绩符合预期,化工罐和塑料包装双轮驱动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钟天皓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报,2020H1实现营收 7.26亿元,同比减少 7.03%,实现归母净利润 0.30亿元,同比增长 15.46%;扣非后同比增长 5.54%至 0.24亿元。其中 Q2营收同比增长 16.53%至 4.92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39.93%至 0.26亿元,扣非后同比增长 38.93%至 0.23亿元。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吹塑产品营收增速明显。①从收入端看,受疫情影响,化工罐/食品包装/注塑产品营收同比减少 11.04%/12.56%/14.54%至4.07/0.76/1.39亿元,吹塑产品营收同比增加 36.93%至 0.83亿元。②从盈利能力看,2020H1毛利率同比减少 2.1pct 至 17.8%,预计主要是受会计准则调整&产能利用率下滑影响,其中食品包装/吹塑产品毛利率分别同比增加 1.67/6.79pct 至 21.76%/18.12%,化工罐/注塑产品毛利率同比降低 3.26/3.22pct 至 17.57%/18.25%。从费用端看,2020H1期间费用率同比减少 1.3pct 至 12.6%,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减少 2.7pct 至1.0%(运输费调整影响),管理费用率同比增加 1.1pct 至 5.3%(业务招待费增长明显)。

打造化工罐和塑料包装双轮驱动。公司拥有完善的金属包装产品系列,坚持走高端路线,形成了长期稳定的高端客户群体,后续随着中小客户开发,有望带动化工罐业务稳定发展。同时,公司拟定增募集资金发力塑料包装业务,达产后公司将新增注塑产品 3690万套和吹塑产品3000万套的产能,打破产能瓶颈,贡献业绩增量。

盈利预测与估值:根据中报下调盈利预测,考虑估值切换上调目标价,预计公司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0.25、0.32、0.38元,对应 PE 分别为 28.73X、22.89X、19.1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产能投放不及预期,疫情反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源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