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豪迈科技2020半年报点评:Q2营收与净利润逆势高增,盈利能力改善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2营收与净利润逆势高增,盈利能力改善1)H1公司实现营收24.50亿元,同比增长24.39%,其中,Q2营收13.72亿元,同环比增长42.40%/27.35%,创单季度营收新高,经营强势复苏。分业务看,H1模具业务营收15.72亿元,同比增长13.53%,大型零部件机械产品营收8.10亿元,同比增长53.72%;分地区看,H1内销营收13.21亿元,同比增长42.88%,是公司整体营收实现逆势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同期外销营收10.94亿元,同比增长7.42%,表现较为稳定。整体看,在疫情影响和下游汽车行业下滑下,公司整体表现出了较强的弱周期特性。2)H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12亿元,同比增长36.79%,其中,Q2为3.21亿元,同环比增长47.26%/67.95%,表现强于营收。H1毛利率/净利率同比提升0.58/1.83pct,其中,Q2同比分别变动-0.27/+0.73pct,环比Q1明显提升。

公司盈利能力提升主要在于公司规模效应显现,经营杠杆正向作用致成本费用占比降低,其中,H1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1.68pct。3)H1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08亿元,主要是应收款项高,H1末应收票据+应收账款16.02亿元,相比Q1末增加超2亿元,同时将附追索权的票据贴现款5.03亿元在筹资活动现金流入中列示。

轮胎模具业务稳健增长,新业务将继续助力公司成长1)我国轮胎模具机会在于:①从产业转移角度,我们认为,随着我国模具加工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和国际轮胎公司模具采购国际化程度的提高,预计各大国际轮胎企业在我国采购轮胎模具的比重将不断增加。②从汽车行业竞争态势看,行业竞争加剧,新车投放、旧车改型步伐不断加快,周期越来越短,使得汽车配套轮胎规格型号也不断增加,花纹更新日趋频繁。汽车轮胎型号和花纹被动或主动的更新,使得轮胎模具往往在使用寿命到来之前就被更换,拉动了对轮胎模具的需求。我们认为,越来越庞大的汽车保有量将成为我国轮胎模具产业保持较快增长的有力支撑。2)随着普利司通、固特异、德国马牌等巨头陆续布局扩产,同时玲珑、森麒麟、三角、通用等胎企纷纷投资扩产,并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我们认为,未来这些优质产能的陆续释放将有助于提升对模具的需求。作为具备技术与产能优势的行业龙头,公司未来有望充分受益,维持稳健增长走势。3)随着产能的释放、客户认可度持续提升以及下游客户订单保证,公司大型零部件机械产品业务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综上分析,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1/2022年公司EPS 分别为1.32/1.66/2.02元/股,对应PE 为17/13/11倍。考虑到公司全球轮胎模具龙头地位,盈利能力较强,管理效率持续提升,维持“增持”评级。

深300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豪迈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