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侨银环保:精细化管理带动高增长,产业链延伸引领未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马丁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4.5亿元,同比增长45.95%,归母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205.89%,扣非归母净利润1.83亿元,同比增长204.59%,上半年度业绩实现大幅增长。

关注项目精细化管理,提升运营管理效率。公司业务主要围绕人居环境综合提升项目,为城乡公共环境卫生管理提供解决方案。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城乡环卫、生活垃圾处置和市政环卫工程。2020年H1,城乡环卫占总营收的97.05%,上半年获营业收入14.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3.33%。迄今为止公司已运营管理环卫项目超300个,项目运营经验丰富。公司大力推行大区域管理模式,实现业务开拓和项目运营一体化。公司在方案制定、人员培训、设施管理、质量监督等方面制定了完整的管理和运营流程,迈向项目精细化管理,公司的项目运营管理优势将成为业绩的强大支撑,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

在手订单充沛,现金流大幅提升。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归功于公司项目运营数量增加。此外,公司现金流状况良好,因公司上半年通过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达1.5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940.5万元增长680.36%。此外根据中报,公司上半年新增服务城市4个,新增中标环卫项目11个,覆盖全国18个省70余个城市,业务辐射区扩大。目前公司在手合同金额达到279.71亿元,充沛的订单量为公司后续业绩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产业链纵横拓展,双轮驱动战略引领未来增长。公司深耕环卫市场超过10年,在扩大环卫服务市场份额的同时,向产业链下游延伸,拓展垃圾渗透液处理、厨余垃圾处理、死禽病兽无害化处理、危废处理,完善产业链布局,形成了“城市大管家”与“环保创新技术”双轮驱动战略。公司目前有全亚洲单体规模最大的厨余垃圾处理厂和垃圾渗透液处理厂等项目,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公司在2017年布局垃圾分类项目,目前有广东湛江、江西宜春、江西靖安等项目,项目成效明显。一方面为公司切入当地环卫项目提供机遇,另一方面标杆项目助推公司进一步拓展全国市场。伴随垃圾分类相关政策逐步推进,后端厨余垃圾处置将有巨大市场,公司打造垃圾分类+环卫+厨余垃圾处置一体化,协同效应未来可期。

投资建议:随着政府一系列环保政策出台,公司凭借项目精细化管理和技术优势,获取订单能力强,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74、0.88、1.17,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8.8倍、32.5倍和24.5倍。给予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1.4元。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进度不及预期,资源整合效果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侨银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