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FOF和资产配置周报:风险再平衡组合新高,市场重回高确定性溢价风格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吕思江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阐述了未来十年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上的框架变更。他的讲话符合之前市场的猜测,也即美联储将转向平均通胀目标(averageinflationtarget),实质提升对通胀的容忍度。这缓解了市场对于未来高通胀预期会迫使美联储收紧流动性的担忧。同时市场预期未来将同时保持低利率、低潜在经济增速,这对于高确定性资产将带来估值溢价。主要利好美股科技股、A股消费股和黄金。同时如未来经济复苏速度超预期,也有望带来周期股的估值修复行情。

上周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后交投活跃对主板产生虹吸效应,央行连续的货币市场操作缓解了市场对货币政策常态化下的宏观流动性趋紧的担忧,市场整体维持震荡,中期来看基本面向好和经济复苏的逻辑不变,加上美元贬值大环境下北向资金的配臵和公募基金发行带来的增量资金,A股有望震荡向上;债市方面上周继续承压,经济向好的情况下不利于债市反弹。

市场方面:上周总体来看风险资产表现中权益>商品>债,创业板在注册制实施后交投活跃,风格方面成长大幅占优,债市情绪仍处低位(上证综指+0.68%、创业板+4.76%、中债总财富指数-0.42%),行业方面食品饮料、消费者服务、医药和新能源涨幅靠前,军工、煤炭和商贸零售回调靠前;港股方面恒生指数+1.23%小幅上扬,科技、必需消费和医药板块较强;欧美方面,上周科技风格继续占优,(纳指+3.39%、标普3.26%),VIX指数震荡收至22.96。

资金流方面:上周北向合计+79.46亿元,南向稳定大幅流入+138.22亿元;行业来看,净买入前五为机械、建材、计算机、非银和电子,休闲服务和军工流出较多;近一个月净流入前三为化工、传媒和银行。国内股票型ETF共计净流出-37.15亿元,没有延续前一周的流入态势;宽基ETF整体为净流出;行业来看总体持续净流入,金融地产相关ETF份额持续增长+18.4亿,军工+3.6亿,医药小幅流出;主题方面,消费类净流入+1.96亿,芯片类交投活跃且连续五周份额增长(上周+17.3亿元)。

逆向进取组合上周回报0.46%,风险再平衡组合上周回报1.55%,结构化风险平价组合上周回报0.94%,风险再平衡组合新高,详情请在Wind-PMS搜索“安信量化”获取全部策略组合。

风险提示:数据全部来自公开市场数据,市场环境出现巨大变化模型可能失效。

研究助理马晨对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