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国际经济周报第416期:美房地产量价创新高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世一 2020-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主要经济体二季度GDP 萎缩幅度均创历史最大。美国二季度GDP 折合年率-31.2%,是1940年代二战以来最糟糕的经济衰退。主要是疫情影响,个人消费大幅下降了25%和投资大幅下滑了9.4%所致。日本4-6月GDP 环比年率为萎缩27.8%,为1980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最大降幅,欧盟自成立以来的最差。

虽然二季度的经济创历史最大跌幅,但随着全球解除封锁,海外经济正在见底中。美国经济正显现出好转的迹象,零售、消费信心与CPI 数据显示,内需已经基本恢复到常态。7月新增就业继续上升,失业率继续下降,ADP 私营就业人数创新高, PMI 创今年来新高并升至扩展线之上,增幅创10年来最高,经济反弹明显。近期公布的房地产量价齐升,新屋开工与营建许可、成屋新屋销量与中间价、标普/CS 房价指数等均远超预期,新屋成屋销售创下了14年来的最高,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创下15年来最高,表明尽管疫情严重,资本市场的金融资产外,不动产市场正在强力启动,未来美国经济仍会继续回升。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