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莱英:参股Snapdragon Chemistry,连续性反应技术再加码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倪亦道 2020-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连续性反应优势明显,逐渐成为制药行业主流技术:连续性反应又称为流动化学(flowchemistry),指通过泵提供动力输送物料,将反应物以连续流动模式在通道反应器中进行化学反应的技术。这一技术目前成熟应用于石油石化等大宗化工行业,但由于制药工业对化合物手性等结构特性有更高的要求,连续性反应在制药等领域的应用还在早期阶段。相比常用的批次反应,连续性反应具有以下几个优势:

(1)有利于反应控制,提高反应效率;

(2)降低反应成本;

(3)提高安全性,减少污染;

(4)易于工艺放大,加快新药研发进程。基于以上原因,Merck、GSK、Pfizer等国际制药巨头均在探索相关技术。早些年由于连续性反应技术与药品cGMP要求存在不相容,该技术主要应用在制药前端的RSM和non-GMP环节的生产,近年来随着FDA对新技术的认可,连续性反应已经能在更多制药环节中得到应用。如今,连续性反应也已经成为海内外CDMO企业竞相布局的技术。强强联手,深耕连续性反应技术:凯莱英一直重视通过研发提升自身技术水平,在多项新技术应用领域走在行业前列。随着公司连续性技术逐渐走向成熟,已经能够使用该技术进行多个药物、中间体或RSM的大规模商业化生产。此次参股的SnapdragonChemistry是一家技术输出型公司,在连续性反应的基础研究、自动化控制和设备设计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现。公司参股后,与SnapdragonChemistry将展开广泛合作,在技术层面进一步深化连续性反应的应用,在业务层面实现客户的共同开发和维护,强化彼此竞争力。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公司重视通过研发提升自身技术水平,在多项新技术应用领域走在行业前列。随着新技术逐渐进入规模化、商业化应用,公司的竞争力与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维持公司2020-2022年EPS为3.13、4.06、5.30元的预测,看好行业长期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若因创新药收益风险比不足、国际政治环境等原因导致全球创新药物的投入和外包比例不及预期,则会影响CMO行业的发展;2)药品的研发失败将导致项目终止,CMO丢失对应订单;药品上市后若销售不及预期,将导致对应的CMO订单无法实现放量;3)若因发生生产事故、收到监管机构警告信或其他不能满足客户需求的情况,可能会导致订单乃至客户的丢失;4)主要客户来自欧美,订单以外币为计价单位,汇率波动会造成汇兑损益。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