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七互娱:上半年业绩表现超预期,高经营质量彰显公司全方位竞争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20-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20上半年实现营收79.89亿元,同比增长,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64.53%,扣非归母净利润14.65亿元,同比增长54.31%。其中2020Q2实现营收36.46亿元,同比增长,实现归母净利润9.71亿元,同比增长,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8.14亿元,同比增长53.01%。

2020上半年公司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24.5亿元,同比增长,体现出高经营质量。同时,2020上半年研发费用率达到8.07%,2020Q2单季度研发费用率高达,公司由发行起家,而如今研发费用率不断上新台阶,体现出公司对研发的重视及研运一体体系的的高效统一。

核心品类ARPG方面, 公司实现现持续扩张,通自研“量子”“天机”两大AI投放系统及“雅典娜”“阿瑞斯”“波塞冬” 三款平台级大数据产品沉淀的海量数据,为新产品设计及老产品迭代调优提供精准的数值参考,提高产品开发和流程优化能力,大幅提升产品体验,持续提高市场份额,并长期提升利润率。

“多元化”策略全方位提效:产品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在国内手机游戏市场上线了《云上城之歌》等不同类型、题材的优秀游戏产品,拓展产品矩阵,为玩家带来多元化游戏体验;推广方面,公司通过“量子”“天机”两大AI投放系统及“雅典娜”“阿瑞斯”“波塞冬”三款平台级大数据产品,持续提高用户生命周期充值(LTV)。服务方面,公司拥有完善的玩家账户体系、玩家服务体系,以及经验丰富的玩家服务团队,结合丰富的产品供给,为玩家提供综合性游戏选择和一站式服务,持续提升玩家满意度、活跃度以及留存率,提升用户的生命周期。 公司以流量经营模式运营游戏,不依赖于单一产品,工业化生产游戏脱离了单一产品对业绩影响较大的传统游戏商业模式,长期将不断构筑其竞争壁垒,并实现业绩稳定增长。同时,多品类持续扩张,高研发持续投入将长期使公司拓展出新品类赛道,提升长期盈利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2020上半年投资净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我们预计2020-2022年实现营收169.33/200.35/229.2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2.60/36.90/42.96亿元,实现EPS1.54/1.75/2.03元,对应2020-2022年估值为30.84/27.25/23.4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行业竞争加剧;政策监管趋严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