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资产调整前期会计报表 中国船舶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9成

来源:e公司 2020-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8日晚,中国船舶(600150)披露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32.16亿元,同比下降0.66%;净利1.34亿元,同比下降90.69%。

对于业绩大幅下降公司表示,主要系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公司合并范围增加江南造船、广船国际等单位,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同口径调整了前期会计报表,上年同期江南造船确认世博地块土地使用权收储补偿收益17.98亿元。

上半年,收购完成后,公司资产总额大幅增加。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1241.19亿元,比上年度末经审计的资产总额(443.51亿元)增长179.85%。其中流动资产840.13亿元,占总资产比重为67.69%,占比比上年末增加4.19个百分点;非流动资产401.06亿元,占总资产比重为32.31%,占比比上年末减少4.19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工作稳步推进,实现营业收入232.16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26.65%。具体来看,公司民用造船业务承接新船订单29艘/300.64万载重吨。修船业务承接合同金额12.80亿元。动力业务上,沪东重机上半年承接柴油机69台/171万马力。机电设备业务上,公司承接机电设备合同金额21.76亿元。

至2020年6月底,公司累计手持造船订单158艘/1157.03万载重吨,累计手持修船合同金额9.60亿元;累计手持柴油机订单175台/398万马力。

生产方面,上半年,公司完工交付民用船舶33艘/348.52万载重吨,吨位数完成年计划的56.48%;完成修船168艘/15.59亿元;柴油机完工68台/174万马力,功率数完成年计划的47.54%;实现机电设备产值11.63亿元。

重点产品方面,江南造船84K立方米VLGC液化气船,外高桥造船40万吨VLOC、PSV、自升式平台,中船澄西8.2万吨散货船、橙汁改装船、自卸改装船、新装脱硫装置,广船国际成品油船成功交付,沪东重机低速柴油机合同履约率100%。

2020年7月30日,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募集配套资金工作,募集资金38.668亿元。

中国船舶是中国船舶集团核心军民品主业上市公司,系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产品结构最全的造船旗舰上市公司之一,业务涵盖船舶建造、修船、海洋工程、动力业务、机电设备等,在业务规模、产品品牌、产品结构、转型发展等方面具有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船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