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佳华:公司业绩超行业平均,新业务表现突出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石晋 2020-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86亿元,同比增长13.64%;实现归母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42.1.%。Q2实现营收17.65亿元,同比增长46%;当期归母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165.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46亿元,同比增长298%。

事件点评

公司收益质量上升,费用率明显优化上半年,公司按摩器具产品收入16.7亿元,同比下降7.4%,毛利率41.4%;健康保健产品9.31亿元,同比增长148.8%,毛利率34.64%。公司整体销售毛利率为37.26%,较上年同期提升0.46pct;销售净利率4.88%,同比提升0.8pct。三费均有不同程度优化,其中销售费用率18.9%,较上年同期下降1.66pct,管理费用率11.99%,较上年同期下降0.19pct,研发费用率4.9%,同比增加0.16pct。

传统按摩椅业务恢复正常轨道受疫情影响,今年公司保健按摩业务呈现先抑后扬走势。公司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加大中低端产品的推广力度,推出多款极具性价比的产品,培育大众端消费群体。公司加大线上市场的支持力度,提供更多资源导入,与淘宝、京东、快手、抖音等平台达成深度合作,邀请知名主播直播带货,自建直播间组织日播,深度运营小红书、抖音、微信等社交媒体,注重内容营销,加大品牌及新品推广。公司国内线上电商业务自3月份开始连续4个月实现快速增长,平均同比增长率达86%。公司积极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打通线上引流、线下体验的全链路营销闭环,提升线下实体店店效和人效,公司国内线下保健按摩业务自二季度开始快速恢复。

健康环境业务成为公司第二大主业12年起,公司与美国知名品牌Honeywell开展深度合作,并与松下、Philips等国际品牌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13年起,公司同钟南山院士所领导的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在新风净化领域展开深度合作,联合开发专业抗菌的空净产品。疫情在全球爆发以来,公司旗下的空净产品主要出口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海外业务增长趋势明显。上半年,公司健康环境销售同比增长81.27%。该业务已被公司列入长期经营业务范畴。

加快家用医疗服务业务的推进公司16年并购全球知名德国企业MEDISANA GmbH,正式涉足家用医疗领域。疫情期间,公司依靠多

年研发、制造积累的优势,快速切入口罩、消毒包等防疫类产品的生产。未来,公司将继续扩充medisana品牌旗下家用医疗、健康检测、健康防护等品类,逐步完成产业链从品牌向生产端的延伸,加快在亚洲、中国市场的渠道拓展。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77\0.87\1.1,PE分别为21.5/19/14.8,维持“增持”评级。

存在风险

产品竞争激烈,消费需求疲弱,新业务拓展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加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