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盛科技:并表Cloos贡献收入,外延并购完善产业链布局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琰 2020-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游需求总体回暖带动公司营收高速增长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宏观经济下行影响,2020Q1我国汽车产销量均出现断崖式下滑,但Q2趋势总体向好,且商用车表现优于乘用车。根据中汽协数据,2020Q2我国商用车产量156.9万辆,同比+50.0%,2020H1商用车总产量235.9万辆,同比+9.5%,率先实现转正。得益于下游需求全面复苏,叠加在手订单逐步放量,公司EGR产品、冲压件产品营收快速增长,2020Q2公司营收同比+50.89%,环比+63.37%,恢复双位数增长。我们判断商用车板块高景气度仍将延续,且公司EGR业务在国六阶段进入红利期,叠加定增项目逐步落地,公司营收规模有望继续提升。

利润率小幅下滑国六有望推动盈利向上2020H1公司毛利率26.46%,同比下降2.06pct,主要是受冲压件产品毛利率下降拖累。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3.37pct至17.26%,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1.74pct至3.32%,主要是因为业务招待费减少;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44pct至7.35%;

研发费用率同比下降1.33pct至4.46%;财务费用率同比上升0.14pct至2.13%,主要是因为借款增加。主要受毛利率下降影响,2020H1公司净利率同比-0.49pct至6.67%。考虑到公司EGR业务在国六阶段进入红利期,产能利用率提升有望带动传统主业利润率提升,定增项目在中期也将成为重要的业绩增量来源。

国六EGR进入兑现期定增项目贡献中期业绩增量EGR阀和电子节气门是公司在EGR系统中的优势产品,根据配套客户发动机市场占有率情况,我们预计重型车国六标准实施之后,两款产品市场占有率或将达到60%左右,EGR业务进入红利期,带动营收也盈利全面向上。

公司定增募投项目电机马达铁芯、天然气喷射气轨总成分别通过联电、博世认证,有望通过头部一级供应商分别进入主流新能源车企、商用车企,在中期成为重要的业绩增长点。投资建议公司深耕EGR业务多年,EGR阀、冷却器、节气门三大核心产品有望在国六阶段快速放量,EGR业务即将进入红利期。

定增项目深度绑定联电、博世,业务横向拓展成功率较高。

预计公司2020-22年的归母净利润为0.58/0.96/1.48亿元,对应的EPS为0.44/0.72/1.11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59.5/35.9/23.4,参考公司历史估值区间,给予2022年30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33.30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六阶段EGR产品市占率低于预期;商用车销量萎缩;定增项目进展低于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盛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