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滨江集团:业绩高速增长,投资趋于积极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由子沛 2020-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滨江集团发布2020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3.1亿元,同比+95.7%,实现归母净利润8.7亿元,同比+40.4%。

业绩高速增长,盈利水平稳定2020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1亿元,同比+95.7%,归母净利润8.7亿元,同比+40.4%。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主要系:1)少数股东损益比例增至44.9%,同比增长12.8pct;2)投资净收益下降48.7%至1.8亿。公司净资产收益率、毛利率及净利率分别为5.08%、36.41%、15.24%,同比上升1.15pct、上升0.86pct、下滑2.01pct,盈利水平整体保持稳定。

销售保持韧性,投资力度加强2020H1,公司实现销售金额547亿元,同比增长5.9%,位列克而瑞销售排行榜26位。公司上半年新增计容建面314万平方米,同比上升84%,对应拿地金额524亿元,同比提升94%。拿地金额占当期销售金额的95.8%,相比上年同期提高43.5pct,投资强度大幅提升。

杠杆维持低位,融资成本持续降低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39.42%,较一季度末下降1.73pct,净负债率为83.77%,较一季度末降低10.97pct,杠杆率持续优化。此外,公司期末整体平均融资成本为5.4%,较上年末降低0.2个基点。

投资建议滨江集团业绩稳步增长,销售规模持续向上,土储资源优质,财务持续优化,低成本融资成本优势突出。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2年EPS为0.70/0.88/1.08元,对应PE为7.0/5.5/4.5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不及预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影响业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滨江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