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科A:结算平稳,料下半年拿地加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赵旭翔 2020-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27日晚间,万科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63.5亿元,同比增长5.1%;权益净利润125.1亿元,同比增长5.6%。

点评上半年结算平稳,营业利润率下降,净利率小幅下降,权益净利率基本持平,资债指标更加稳健,符合预期:①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1%;权益净利润同比增长5.6%;在新冠疫情对交付的影响下,万科仍然能够在半年时间节点实现中个位数的结算增长,符合我们预期。②万科的营业利润率口径为扣除土地增值税口径,2020H1营业利润率为24.14%,较去年同期下降3.92PCTs,这说明公司已经开始结算较低毛利率货值。但是,经过三项费用率的控制(贡献0.86PCTs),2019年较充分和准确的减值计提(不给未来留负担)以及所得税的缓冲;净利率较去年同期仅下降1.11PCTs。同时考虑到,2020年结算的项目权益比例较2019年同期高,所以2020H1的权益净利率与2019H1相比基本持平,甚至略有上升。③新冠疫情期间,公司谨慎拿地、积极去化,因此其资债指标更加稳健。

上半年积极销售,市占率显著提高,料下半年积极拿地:①万科上半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204.8亿元,同比下降4.0%,市占率提升至4.8%,较19年年底提升0.8PCTs。②上半年,万科获取新项目55个。7月份拿地加速,新增项目29个,7月拿地强度明显提升。③考虑到万科资债指标相当优异,并且有扩张规模的意愿,我们认为其下半年会保持积极拿地的节奏。

万科物业实现营收67.0亿元,同比增26.8%:由住宅商企“两翼齐飞”升级为“三驾马车”的发展战略,加快“物业城市”业务发展。截至目前,“物业城市”业务已拓展至7个城市。万科物业价值有目共睹,不赘述。

持有型业务披露更加细致,公司信披透明度提高:上半年租赁住宅业务收入10.5亿元,商场(含印力)租金30.5亿元,仓储物流租金8.3亿元;以上租金数据系万科首次披露,表达其希望提高持有型业务披露透明度的意愿。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万科2020-2022年EPS的预测,分别为3.71元、4.09元和4.48元。维持37.08元目标价,目前股价明显低估,重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价上涨弱于预期;融资调控强于预期;万科拿地强度低于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