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极股份:云服务业务逆势增长,人大金仓前景广阔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20-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97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5.7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9%。

投资要点

Q2公司各项业务迅速回升:在经历了一季度经营业绩短暂下滑之后,二季度公司各项业务迅速回升,Q2单季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25%,实现归母净利润803.7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0.92%。上半年公司新签合同总额54.3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2%。公司业务逆势保持了持续、稳定的增长,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创新业务模式,推进云服务业务快速发展:年初,公司成功中标甘肃省丝绸之路信息港紫金云数据中心云平台政务区域平台建设项目,政务云再下一省。7月1日,公司再度入围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2020年度电子政务云服务商,将在未来三年继续为海南省政府部门提供云计算服务。截至目前,公司政务云已覆盖北京、天津、甘肃、山西、海南、海口、乌鲁木齐等全国多个省市。上半年公司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23,850.5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83%。同时公司云服务占比增加,云项目建设占比减少,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增加9.83pct,达到49.61%。

人大金仓实现跨越式发展:子公司人大金仓作为公司信创产业的核心平台,积极加强在党政、金融、能源、电信等行业的市场拓展,上半年累计中标近8000万元,创近年历史新高。在重要行业领域,金仓数据库中标中国移动自主可控OLTP数据库联合创新项目,开启运营商行业新的发展空间,体现了重要行业客户对公司数据库产品的认可。凭借行业龙头地位和良好的市场推广能力,我们预计人大金仓在党政信创领域数据库市场占有率有望超过30%。

完善各地产业布局,信创业务顺利推进:为布局全国信创业务,公司相继在河南、江苏、重庆、江西、云南、四川、广西等地设立子公司或分支机构,因地制宜建设本地化运维管理体系,与客户共同构建长效合作机制,深度融入当地经济发展。太极股份作为国内的系统集成商龙头,具有完备的资质体系、领先的技术优势、丰富的政务项目经验和业务资源,我们预计太极股份在党政信创市场可以拿到10%以上的市场份额,进而拉动旗下各类信创产品的用户需求。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5.98、8.53、10.4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04/1.48/1.81元,现价对应29/21/17倍PE。公司产品化转型快速推进,作为中国电科信创产业总体单位,今年将迎来信创放量机遇,价值有待重估,送转股后维持目标价46.7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基础信息技术创新推进不达预期;在各细分领域市场份额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