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派家居:Q2全渠道恢复增长,下半年有望加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姜浩 2020-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2全渠道恢复增长,整装+大宗表现亮眼:公司在较为困难外部环境下,依托大宗+整装前瞻布局叠加通过线上裂变营销+视频直播引流助力经销商获单,于Q2顺利恢复增长实属难得,展现龙头韧性。分渠道来看,公司经销渠道H1收入36.2亿元,同比-14.5%,Q1/Q2收入分别为8.8/27.4亿元,同比-42.6/+1.4%,其中整装业务表现较为亮眼,截止6月底整装大家居共开设334家门店(较19年底增46家),上半年接单增速超70%,驱动经销渠道Q2顺利恢复增长。工程渠道方面,公司H1收入10.4亿元,同比+12.3%,Q1/Q2收入分别为3.8/6.6亿元,同比-25.0%/+57.4%,因公司待履约工程订单较为充足,Q2复工复产后大宗业务快速反弹。直营渠道方面,公司H1收入1.0亿元,同比-12.0%,Q1/Q2收入分别为2700/7541万元,同比-51.6%/+24.7%。分品类来看,橱柜H1收入同比下滑16.0%至21.9亿,Q1/Q2收入分别为6.4/15.4亿元,同比-37.2%/-2.3%。衣柜H1收入同比下滑6.8%至18.7亿,Q1/Q2收入分别为4.9/13.7亿元,同比-41.2%/+18.0%,Q2衣柜已恢复较快增长。

毛利率短期承压,费用率管控优异:公司上半年毛利率同比下滑4.2pct至33.4,上半年毛利率短期承压预计主要是由疫情期间推出更多较高性价比的套餐产品满足刚需群体叠加Q1产能利用率较低所致。其中Q2毛利率已恢复至37.3,预计下半年随着无醛产品的大力推广以及公司高端市场的铂尼思品牌逐步发力,有望驱动毛利率稳步修复。期间费用率方面,上半年整体下降1.8pct至22.2,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2.0pct至9.2,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提升0.9pct至13.5,主要是由于在建工程转固促使折旧摊销费用同比增加44.1%。此外,财务费用率为-0.6,主要由于利息费用增加。n家居消费需求亟待释放,全渠道布局将大为受益:疫情现已较好控制,下半年竣工回暖有望延续叠加消费者心理影响消退将驱动家居需求逐步释放。在零售渠道橱柜、卫浴等份额受到精装房挤压的情况下,公司已具备传统零售+工程+整装的全渠道布局,可较好应对流量碎片化带来的冲击。公司的工程渠道今年上半年合同签单业绩已达成预定目标,整装渠道模式逐步完善,在零售渠道稳步回暖的情况下,预计大宗与整装业务将驱动公司重回增长快车道。

盈利调整和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3.30、3.90元、4.44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分别为30、26和23倍,欧派有望依托整装与大宗业务继续夯实龙头地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疫情反复;今年招商不达预期;公司销售费用增长超出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派家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