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锻科技:疫情冲击需求业绩短期承压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琰 2020-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疫情冲击出口Q2营收仍维持下滑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宏观经济下行影响,2020Q1我国汽车产销量均出现断崖式下滑,但Q2趋势总体向好,根据中汽协数据,2020Q2我国乘用车产量506.94万辆,同比+6.33%;海外疫情形势严峻,根据IHS数据,2020H1美洲轻型车产量同比-43%,欧洲及中东乘用车产量同比-41%。分区域来看,2020H1公司国内、海外营收分别同比-18.89%、-29.39%;分季度来看,2020Q1、Q2公司营收分别同比-24.27%、-17.71%,Q2同比下滑幅度有所收窄,主要是因为国内需求率先回暖。我们预计后疫情时代国内乘用车板块需求将持续改善,欧洲疫情也逐步得到控制,带动公司相关配套零部件销量复苏。

开工率不足拖累盈利静待国内外需求回暖2020H1公司毛利率31.60%,同比下降4.87pct,我们预计与开工率不足、产品年降、齿轮钢等原辅材料价格上涨、折旧费用增加等因素有关。期间费用率同比上涨5.44pct至18.32%,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0.17pct至2.25%,主要是因为运费和业务支出下降;管理费用率同比上升1.97pct至12.89%,主要是因为营收下降的同时职工薪酬增加;研发费用率同比上升1.80pct至6.08%;财务费用率同比上升1.83pct至3.18%,主要是因为天津传动项目开展导致贷款利息上升。随着毛利率下降、期间费用率上升,2020H1公司净利率同比-8.94pct至11.81%。预计随着国内外乘用车板块需求回暖、新能源配套产品逐步量产,公司的开工率有望逐步回升,带动盈利能力改善。

向新能源配套转型总成化带动价值量提升公司深耕精锻齿轮业务多年,在差速器行星齿轮、半轴齿轮及双离合变速箱结合齿齿轮领域已经成长为国内龙头供应商,顺应全球汽车电动化趋势,公司积极向新能源汽车配套产品转型。目前公司已经成为大众MEB平台齿、轴类产品核心供应商,先后获得MEB平台转子轴、差速器锥齿轮和主动轴、从动轴项目定点,2020年相关产品将于天津工厂量产,配套一汽大众、上汽大众MEB平台新车型。同时,顺应汽车行业总成化、模块化配套趋势,公司的新能源差速器总成产品已经实现量产,2019年获沃尔沃新能源车型差速器总成项目定点,单车配套价值量相比于差速器齿轮明显提升。公司2020年度定增预案中拟将3.85亿元投向模具及差速器总成产能建设,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总成化配套能力。

投资建议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外乘用年需求的短期冲击,下调盈利预测,对公司2020-22年的EPS的预测由0.58/0.72/0.93元下调至0.41/0.56/0.74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33/24/18倍,考虑到公司新项目与新产能匹配程度较高,未来业绩弹性较大、确定性较高,同时公司作为大众MEB平台齿、轴类产品核心供应商有望在电动化浪潮中突破更多优质客户,给予公司2021年30倍PE,目标价由11.60元上调至16.80元,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锻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