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榕生物2020年半年报点评:金针菇毛利率大幅提升,销售渠道逐步完善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20-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针菇毛利率提升,业绩整体上行。公司主营鲜品食用菌。上半年,金针菇和真姬菇分别实现营收7.81亿元和1.46亿元,分别同比+9.08%和+32.73%。分季度看,Q1和Q2分别实现营收6.01亿元和3.95亿元,分别同比+12.04和+13.86%。上半年业绩快速增长,主要原因有:①渠道拓展,品牌包装提升,产品价格及毛利率增幅明显。公司品牌包装比例大幅提升,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增长显著。主要产品金针菇的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超6%。②贵州基地杏鲍菇产品质量显著提升,成本大幅下降,毛利率提升明显。③公司进一步优化银行融资结构,降低借款成本,公司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下降超20%。

盈利能力小幅提升。上半年,公司实现毛利率23.63%,同比上升1.98个百分点;实现净利率13.91%,同比上升1.20个百分点;实现期间费用率9.67%,同比下降0.70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提升是由于主要产品金针菇价格提升致毛利率上升。

产能优势明显,线上线下销售网络逐步完善。截至6月底,公司食用菌日产能1,200吨,其中金针菇960吨,其他菇种240吨,产能位居全国之首。公司是行业内率先完成全国布局的企业;在国外的泰国雪榕生产基地金针菇生产车间项目目前已逐步装瓶,并小批量出菇。目前,依托合理的产能布局,公司已在全国布局五个销售大区,建立了覆盖主要人口集中地区的全国性销售网络。公司继续推进多品种战略,新菇种鹿茸菌已实现量产并线上销售。通过精耕KA渠道,大力拓展线上生鲜电商渠道,结合多品种开展消费推广和精准营销,加强直通市场的深度渗透。

通过线上、线下双线驱动,公司品牌包装比例大幅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是新鲜食用菌龙头企业,产能优势明显,新品种和新包装产品持续推出,销售网络逐步完善。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78/0.9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2.83/18.81倍,首次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金针菇价格大幅下降、线上渠道销量下降、新品种推进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