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点评第127期:指数延续昨日午后走势,中期箱体震荡延续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 2020-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30%报3329.74点;深证成指下跌1.76%报13428.40点;创业板指下跌2.13%报2644.14点。

市场焦点:证券时报8月26日报道,深交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强调,坚守创业板定位,增加市场包容度和覆盖面,更好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支持更多优质公司上市,推动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注册制改革方向,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继续做好企业发行上市审核等工作,强化系统运行安全保障,确保各项改革措施平稳落地。跟踪评估新制度、新规则实施效果,为全市场推行注册制积累经验。(消息来源:澎湃新闻)策略建议:指数大幅调整,成交量小幅上升指数方面,今日两市大幅回调,绝大部分板块下跌。板块方面,仅有食品饮料和公共事业板块上涨;电子和国防军工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额为0.9785万亿元,较前一日有所上升。沪股通流入2.27亿元,深股通流出14.05亿元,北向资金合计流出11.77亿元。

指数延续昨日午后走势,中期箱体震荡延续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本周落地,如果相关改革推行顺利的话,深市或将成为下一个改革目标。长期来看,A股未来将陆续迎来多个市场化改革政策,市场有效性将不断提升,最终实现全市场注册制,整体利好中国二级市场。长期之下,可关注受益最大券商板块。

市场方面,在昨日指数摸到高点后掉头向下,今日延续昨日下午走势,我们昨天判断的回调出现,箱体震荡格局成立,未来如果没有出现大幅度的量能增加,以及较大程度的相关政策边际变化,后市大概率继续呈箱体震荡走势。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观察7、8月份的指数走势,可以发现震荡上下界有收窄的趋势,中期或在横盘整理到位后出现下一轮上涨。此外,由于成交量中枢处于历史高位,市场波动率加大,板块轮动迅速,投资者不宜追涨杀跌操作,可关注其中优质标的未来调整到估值合理区间后的配置机会。

板块方面,市场呈现明显的板块轮动和风格轮动行情,未来市场这一情况还将继续。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景气度周期行业和高增长预期行业优质标的,等待轮涨机会。今天影视龙头个股逆势大涨,我们继续强烈推荐关注内容储备丰富和内容质量较高的影视龙头公司。另外,光伏产业高市场占有率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中期可关注产业龙头标的上涨机会。

此外,继续维持看好加速复苏的酒店、影视、交通运输、券商等板块的表现。长期依旧看好医药、电子等板块,虽然目前估值较高,但相关行业赛道竞争力较强,投资者不必悲观,建议持续关注相关板块止跌回升机会。

长周期来看,以国家发展战略视角叠加长期优惠政策加持下,强烈建议持续关注新基建以及高科技板块,例如5G、数据中心、新能源、充电桩、芯片和医药生物等科技类板块。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或政策支持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