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移远通信:研发与制造加码,龙头优势稳固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罗露 2020-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2营收重回高增长,经营持续向好。公司上半年营收增长46.22%,符合市场预期。分季度看,公司Q2实现营收14.68亿元,同比增长51.53%,重回50%+高增长。整体毛利率20.35%,相较于2019H1下降0.6PP,属于正常范围波动。费用方面,报告期内公司销售、管理和财务费用分别增长48.54%、21.85%和-5.81%,财务表现总体稳健。报告期内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同比增长101%,营收占比达到10.48%。预计公司未来将持续保持高研发投入,为长远发展蓄势。

研发与制造加码,产品矩阵不断扩张。物联网行业具有高成长和碎片化等特征,持续高研发投入是实现场景快速复制的保证。目前公司在全球已拥有5大研发中心,报告期内新增设立了佛山研发中心。2020H1公司2.6亿元研发费用中,2亿元为研发员工薪酬,同比增长108%。报告期内公司智能制造中心的12条产线已投产使用,目前单月总产能已突破1500万片,自产和代工双模式大幅提高了产品交付效率。产品方面,公司在蜂窝模组的基础上,拓展LPWA模组和Wi-Fi模组系列。随着5G模组、高精度GNSS定位模组、WiFi6模组等新产品逐步产生商业回报,公司前期不断投入累积的研发势能将逐步转换为营收新动能。

维持全年50%+营收增长展望。预计公司全年营收60%+在H2,下半年看好公司LTE系列、LPWA系列、5G系列产品全线放量。虽然我们预计疫情对海外需求影响将在Q3显现,但考虑公司今年国内营收占比预计70%,国内旺盛的物联网需求是公司的基本盘,维持全年50%+营收增长展望不变。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考虑公司未来三年将保持高研发投入,我们调整了20-22年的盈利预期。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2.39(-26.7%)/4.27(-26.1%)/7.88(-8.05%)亿元,EPS分别为2.24/3.99/7.36元,维持330元目标价和“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4G产品出货增长不达预期;5G推进不达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达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