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君正:业绩符合预期,携手矽成共创未来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贺茂飞 2020-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销售总收入 3.55亿元,同比增长 146.3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147.12万元,同比下降68.96%。

报告要点:

6月矽成并入报表,半年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于 2020年 6月份实现与北京矽成并表,报告期内智能视频芯片业务实现营收 8782万元,占比 24.7%,同比增长 25.13%;微处理器芯片产品实现营收 4953万元,占比 13.95%,同比下降 25.53%;存储芯片产品实现营收 1.9亿元,占比 53.52%;模拟及互联芯片 2173万元,占比 6.12%。公司上半年毛利率为 25.9%。

智能视频芯片业务持续增长,下游安防监控需求强劲公司智能视频芯片业务持续发展,毛利率持续上升。低毛利快速占领市场的策略奏效,同时公司积极谋划进入中高端 IPC 芯片市场,智能视频领域逐渐形成了梯队化的产品布局。面对强劲的市场需求,公司时刻把握下游市场的需求变化,加大在人工智能和机器视觉方面的研发力度,不断拓展自己的市场份额,目前新产品在性能上基本是定位于市场的中高端产品。面对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智能视频芯片业务成长空间巨大,未来发展可期。

“处理器+存储器”业务协同,积极布局及拓展公司业务北京矽成专注于汽车、工业等专用领域市场,在车用等专用存储芯片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公司收购矽成之后,可以形成良好的规模效应与互补效应:产品方面,有助于公司增加存储芯片等产品类别,将自身在处理器芯片领域的优势与矽成在存储器芯片领域的强大竞争力相结合,积极布局及拓展产品在车载电子、工业控制和物联网领域的应用,形成“处理器+存储器”的技术和产品格局;供应商方面,矽成与君正可在封测厂、制造厂方面进行产业链资源共享与加强,达到“1+1>2”的效果。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矽成自 6月起并入公司报表,预计 2020-2022营收 22.91/41.83/47.10亿元,归母净利润 2.61/5.31/6.7亿元,当前市值对应 2020-2022年 PE 分别为 150/73/5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微处理器和智能视频芯片业务营收增速放缓;2)北京矽成业绩恢复不及预期,承诺或不达标;3)收购整合结果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