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康生物2020年半年报点评:补栏趋势下饲料疫苗销量预期上升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20-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7.03亿元,同比+73.29%;实现归母净利润8.34亿元,同比+942.10%。业绩符合行业预期。

点评:

猪价高位运行,主营业务业绩大增。公司主营饲料、生猪养殖、屠宰、兽用疫苗,上半年分别实现营收19.36、8.

13、4.67、3.60亿元,分别同比+47.90%、+259.73%、+84.58%、+69.01%;上半年分别实现毛利2.80、5.63、2.93、2.55亿元,分别同比+46.60%、+2065.38%、+510.42%、+83.45%。分季度看,Q1和Q2分别实现营收19.84亿元和27.20亿元,分别同比+64.63%和+80.19%。分产品看,①饲料销量80.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9.52%。②生猪销售价格持续高位运行,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公司实现生猪出栏42.51万头,较去年同期增长4.22%。③随着动物疫苗产品国家补贴的增加,疫苗单价的提升,公司制药业务实现增长。

盈利能力大增。上半年,公司实现毛利率32.08%,同比增长12.77个百分点;实现净利率17.37%,同比增长16.32个百分点;实现期间费用率13.32%,同比下滑4.00个百分点。毛利率和净利率大增主要是生猪价格高涨带动饲料和养殖板块利润提升所致。

猪价高位运行,生猪快速补栏提升饲料和疫苗需求。上半年生猪行业供给紧张,1至8月生猪均值34.85元/千克,仍维持超高位运行,我们维持全年生猪价格在30元/千克附近的判断。6月底公司生产性生物资产较上年末增长40.61%,主要是畜牧生猪养殖业务扩大生产规模,种猪存栏量增加。猪价高位运行下,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造好。非洲猪瘟后,生猪行业快速补栏,据农业农村部数据,6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3,629万头,上半年恢复进度良好;生猪存栏达到3.4亿头,下半年有望迎来密集出栏期。补栏趋势下加大饲料需求,同时增加屠宰量、兽用疫苗销量预期,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投资建议:补栏大形势下对饲料、屠宰量、兽用疫苗需求增加,公司主营对应市场需求,有望持续受益。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2.24/23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8.22/8.00倍,首次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补栏不及预期、饲料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出栏量低下、疫苗销量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