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净环保:5.61亿收购台州德长,运营业务有望进一步提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马丁 2020-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分期方式以5.61亿元对价收购危废标的台州市德长环保有限公司(台州德长)100%股权,获得台州德长名下经营的危险废物处置中心项目相关的资产和业务。此次收购的落地,助力固危废业务实现进一步提升。

拓展固废危废业务,运营+工程双轮驱动初见规模。根据公告,台州德长共建有四期焚烧处置系统,目前危废处置产能达到9万吨/年,其中一期至三期已投运项目的合计焚烧处置能力约6万吨/年(一期技改扩建1.5万吨/年于2020年4月正式投产),四期设计处理能力100吨/天,于2020年8月份试生产;安全填埋处置共规划占地面积135亩,包括柔性填埋场年处置能力1.8万吨。截至2020年7月31日,台州德长净资产1.53亿元,1-7月实现营收8209.90万元,净利润2481.62万元。由于一期技改投产和四期试运行时间较短,对上半年业绩贡献有限,但随着产能持续爬坡,加之台州德长地处长三角,所处临海园区是国家级化学原料药基地,危废来料充足稳定,我们对台州德长全年业绩持乐观态度。通过收购台州德长,公司可进一步扩大并夯实在长三角的优质危废项目布局,提升公司在危废领域的竞争实力和行业地位。同时,有助于公司完善“高端装备制造+EPC工程服务+公用设施运营”这一稳定、可持续的业务模式,2020年上半年公司的运营类业务实现营收1.5亿元,同比提升近300%,运营+工程双轮驱动初见成果。

业务转型下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毛利率提升。上半年新增合同中非电行业合同占比为66%,在非电市场依旧展现了强大的竞争实力,转型全方位和全产业的生态环保服务提供商进展顺利,业务结构也在不断更新优化。随着垃圾焚烧发电和水处理业务等非气业务投产,运营类收入的不断提升增强了公司业绩的稳定性和持续性,收入结构得以改善。同时,运营类业务收入毛利率较高,2020H1营收占比不到7%,但毛利比重超9%。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23.20%,同比上升7.66%,公司盈利能力也得以提升。未来,随着临港垃圾发电等多个项目陆续投产,公司运营类业务的收入和利润的比重还将持续提升,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高。

疫情负面影响消弱,充沛在手订单保障增长。2020H1受疫情冲击,业绩承压,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8.85%,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26.75%。但二季度随着市场活动逐步恢复,公司各业务部门克服困难积极开展工作,根据中报,实现新增合同33.6亿元,环比提升105%,上半年累计实现新增合同49.98亿元,截止2020H1在手合同金额为208.63亿元,同比增长7.5%,其中电力行业和非电行业占比基本相等,公司非气业务结构布局均衡,经营势头良好,此次台州德长收购后,危废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发展势头依旧迅猛。

投资建议:公司为大气治理技术龙头,有望充分受益于钢铁等非电大气治理的启动,同时业务转型发展空间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EPS分别为0.86元、1.06元、1.19元,对应PE为12.5x、10.2x、9.1x,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2.3元。

风险提示:非电领域大气治理推进不及预期,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项目推进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