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南锗业:产品结构优化,半导体材料销量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邱培宇,刘岗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公司2020H1实现营收3.57亿元,同比上升55.26%;实现归母净利润604.71万元,同比上升173.34%。其中Q2实现营收1.95亿元,同比上升53.54%;实现归母净利润481.75万元,去年Q2亏损913.81万元。

红外、光伏、半导体材料销量增长。1)公司2020H1收入同比上升55.26%,主要原因为:①贸易收入增加5214.79万元。上半年贸易实现收入8791.52万元,同比增加145.80%。②主要产品销量提升。红外级锗产品销量同比上升21.58%,光伏级锗产品销量同比上升621.01%,半导体材料销量同比上升110.55%。由于产品销量上升增加营业收入合计6201.35万元。③部分产品价格有所上涨。光伏级锗产品价格同比上升4.19%,半导体材料产品价格上升184.03%(主要原因是产品品种规格正由原来的LED级别逐渐向低位错、半绝缘级别转变);而材料级锗产品价格同比下降10.89%,光纤级锗产品价格同比下降19.25%。2)分产品看,红外级锗产品本期营业收入同比上升47.47%,营业成本同比上升24.26%,主要原因系由于受国内外综合因素的影响,市场需求增加、销量上升,导致本期营业收入同比上升;光伏级锗产品本期营业收入同比上升651.23%,营业成本同比上升438.56%,主要原因系该产品销量大幅上升;半导体材料级产品本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96.86%,营业成本同比增长224.31%,主要原因系由于本期砷化镓和磷化铟产品销售量增加。

公司半导体级砷化镓、磷化铟产品产能充足。公司上半年生产非锗半导体材料级产品10.37万片(折合4英寸计算),较去年同期增速达148.68%;销量、毛利率均出现大幅增长。公司现有砷化镓单晶片产能80万片/年(折合4寸);现有磷化铟单晶片产能5万片/年(2英寸),“磷化铟单晶片建设项目”完工后,磷化铟单晶片产能可提升至15万片/年(4英寸)。衬底产能充足,有望助力半导体级产品销量大幅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15、0.28、0.51亿元;EPS分别为0.02、0.04、0.08元,以2020年8月24日股价对应P/E为627X、348X、188X,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半导体产品需求不及预期、新项目建设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锗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