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数据港:IDC规模增长加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孙树明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约 3.9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3%;归母净利润约 0.61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 12.47%;截至 2020年上半年末,公司总资产达到约 42.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 11.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4.49%;公司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约 2.23亿元,上年同期约 1.95亿元,同比增长 14.48%。

IDC 规模增长加速,充分受益云计算巨头资本开支扩张。截至目前,公司新增具备运营条件的自建数据中心 6个,新增 IT 负载合计约80.8兆瓦;累计在运营数据中心 23个,IT 负载合计约 221.8兆瓦,折算成 5千瓦标准机柜约 44,360个。2019年末公司 IDC 折合标准机柜 2.8万台,2019年末,公司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合计规模达到 27.74亿元,较 2018年末增加 78.62%。上半年,公司投资建设多个数据中心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约 29.3亿元。阿里巴巴未来三年将在数据中心等云基础设施领域投资 2000亿元人民币,建立更多数据中心,以扩充现有覆盖全球 21个地区的网络。作为在数据中心领域达 11年的合作伙伴,公司将充分受益。

增发加码 IDC,偿还银行贷款降低负债率。发布定增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17.34亿元,用于 IDC 建设及偿还银行贷款。募投项目中 JN13-B、ZH13-A、云创互通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共投资约 13亿元,偿还银行贷款 5.2亿元。其中 JN13-B 和 ZH13-A 为云计算头部企业定制 IDC,云创互通项目为公司布局北京的零售型 IDC。2019年末资产负债率为 70.51%,本次发行后预计公司资产负债率降低至 40%左右。当前再融资项目已经获得批复。

盈利预测:预计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 1.21、2.15、4.03亿元,EPS 为 0.58、1.02、1.92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为 149.16、84.15、44.8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折旧压力加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据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