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宇股份:业绩符合预期,API放量贡献业绩弹性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崔洁铭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 13.32亿元,同比增长 36.17%;归母净利润 3.81亿元,同比增长 50.07%;扣非归母净利润 3.72亿,同比增长 55.09%。

二季度业绩再创新高,毛利率保持稳定。2020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3亿元,同比增长 59.08%,大幅改善一季度 14.11%的增速;实现归母净利润 2.15亿元,同比增长 70.60%,营收净利均创高点。上半年公司毛利率 52.95%,同比提高 0.91pct。

产品结构优化、新品种放量降低沙坦类 API 价格下降的冲击。2020H1抗高血压类原料药及中间体营业收入 11.83亿元,同比增长 44.77%;

毛利率 55.38%,同比下滑 1.97pct,预计受沙坦类 API 价格下降的影响。

公司产能重心向毛利率更高的原料药转移,2020H1原料药营业收入8.78亿元,占总营收 65.92%,占营收比例同比提升 10.88pct。下半年公司将扩大奥美沙坦和坎地沙坦原料药的产能规模,其价格为其他沙坦类 API 的 5-6倍,有望拉动沙坦类 API 业绩的持续增长。

研发投入加大,CMO+原料制剂一体化助力产业链升级。2020H1研发投入 6572万元,同比增长 33.57%。

(1)CMO:目前京圣药业已建设完成,进入试生产阶段。公司 CMO 项目储备丰富,58个在研项目中CMO 项目 27个,其中完成中试 10个、完成验证 6个。

(2)制剂:在上海拥有 160人的制剂研发团队,目前制剂在研项目 27个,计划每年申报 6个以上的项目,逐步实现原料药、制剂一体化的战略转型。

盈利预测:预计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7.75/9.47/11.62亿元,对应当前股价 PE分别为 27/22/18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药价格波动风险;CMO 放量不及预期;环保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