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信用债周报:信用债周度发行量大幅提升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朱林宁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各期限品种的发行指导利率延续上行的趋势,上行幅度为-2bp 到4bp 之间,信用债一级市场的发行成本小幅上行;但信用债发行金额大幅提升,上周共计发行3507.15亿元,周环比上升43.82%。我们认为,大规模的信用债发行或与8月和9月的偿债高峰有关,发行人更多考虑债务的安全滚续,对小幅上行的发行成本敏感度不高。上周信用债二级市场成交量仍呈上升状态,公司债、中期票据和短融较前周成交量上升。各品种信用债收益率上行,但上行幅度不及同期限的国开债,导致信用利差被动缩窄。高评级品种中短久期期限利差处于历史高位,中高等级品种的评级利差处于历史低位,由此看出投资机构仍更多延续短久期下沉评级策略。

针对近期市场热议的湖南省设立省级债务化解基金,进行评析。8月13日,湖南省审计厅发布《关于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设立省级债务化解基金,清理整合350家融资平台”。

以我们的统计口径,2019年湖南省综合财力6000.9亿元,全国排名第12位;

狭义债务率170%,全国排名第11位;广义债务率436%,全国排名第9位。

由此看出,湖南省债务负担较重,平台存续债务规模较大。我们认为,此化债基金可为融资平台偿还存量隐性债务提供短期周转资金,利好区域内平台融资环境,降低融资成本。

本周对城投债投资,可适当下沉评级,甄选公益类项目,中短久期策略;对产业债投资,优选行业龙头企业,控制好久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