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建发股份深度研究报告:双主业共振,未来放量增长可期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陈建生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公司主营业务为大宗商品供应链服务与房地产开发投资。 公司大宗商 品供应链业务涉及品种丰富,其中铁矿石、钢铁、纸浆为主要经营品种, 占营收比重接近 7 成。地产板块通过子公司建发房产及联发房产开展业 务,差异化布局实现协同效应。 2019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372 亿元, 同比增长 20.28%,供应链板块是主要业绩增长驱动力。

2) 线上化产供销平台搭建,提供林浆纸一体化服务。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林 浆纸供应商,通过对原材料采购、产成品分销渠道、物流仓储资源的有 效整合,打通全产业链商品流转,提供林浆纸一体化全流程服务。另外 设立线上销售平台纸源网,提供全流程信息化服务体系实现 O2O 渠道搭 建,赋能全产业链。

3) 规模优势构筑“铁矿石-钢铁” 供应链核心竞争力。 “铁矿石-钢铁”产 业链市场空间大,竞争激烈,公司通过自身规模优势、渠道优势以及资 金优势构筑盈利护城河,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公司拥有优质的上下游 客户资源,均属于行业龙头企业,通过大客户、大规模、大体量支撑营 业收入的快速增长。

4) 差异化布局一二线城市,地产板块有望再上新台阶。 公司作为福建地区 头部地产企业, 2019 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 995 亿元,有望在 2020 年实 现千亿关口突破。公司目前投资开发规模维持高位,存货储备丰富,预 售房款对营收覆盖率超 150%,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进一步增强。

5)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根据盈利预测,公司 2020-2022 年 EPS 分别为 2.21 元/2.67 元/3.05 元,对应市盈率为 4.35 倍/3.60 倍/3.16 倍。 公 司 2020 市盈率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考虑公司是国内大宗商品供应链 头部企业, 同时也是福建省龙头地产开发商,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 级。

6) 风险提示。公允价值变动大于预期;地产销售业绩不及预期;海外疫情 不受控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